作業要先強調作法
確定學生都知道老師的標準之後
就要賞罰分明
一次盯一項
例如語甲本
我會說明哪些字會被我圈起來
橡是龍飛鳳舞亂飄的筆觸
我就會覺得不用心
老師不覺得字要很漂亮
可是要看到用心
寫語甲本的目的是要確認字都會寫.用心寫
如果有用心
蓋過關章後下一課就可以寫一半(因為我還有線詞和小考不過罰寫,因此ok,也要
先跟家長溝通)
因此寫不好的就只能看別人寫一半
寫的好的寫一半又可以展覽又蓋章
一下子就都寫得很好
改作業又快又輕鬆
其他作業也是相同道理
剛開始會花很多時間說明練習
但是作業品質提升
學習效果加倍
省了訂正時間
改作業時間
還有兩年的快樂時光

還有前一天的備課是隔天的幸福
我也上國數自美體閔綜健(小學校)22堂5年級
學期初就把每周要上的進度打出來
例如美術
第一周上什麼 學生需要帶什麼用具 要跟美術社訂什麼
然把用具一次叫齊.需要的圖片vcd一次準備起來..表貼在公佈欄~學生不會無所適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nlin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