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的系列我都很喜歡,而這一本是作者第三本書,卻是我看的最後一本,呵呵,順序有點奇怪呢!但是,這本書的想像力很棒,居然是要想像第一集沒有獲救的結果。說實話,我原本以為布萊恩會吃很多苦頭,甚至於無助的哭鬧,因為,在電視、奶昔中生活了十幾年的青少年,第一次遇到這麼久的危機,居然可以順利的生活下來,甚至發明了許多的工具、對抗大麋鹿、熊等大動物,真是太不合常理了,因此,讀完這本書之後,總覺得有點不太真實的感覺,也沒有其它本帶給我的感動。


不過話說回來,對於我來說,我喜歡這套書的原因,因為他讓我看見了「自然」,自然的一切都讓人著迷,因為人本來就是來自自然、生活於自然的動物,所以會嚮往自然是當然的。但是林地越來越少,每天面對電腦、水泥叢林,無力、煩悶都讓不知所措,實在需要幾天到自然裡,讓腳踏在有濕氣、有綠地的的泥土地上,莫名其妙的當隻野獸,把自己扔到綠油油的一片中,什麼都不要再想!


從布萊恩身上學到「感恩」,惟有會感恩的人才會活的這麼快樂,不獲救,但是感恩有食物;殺了大麋鹿,感恩他成了我的能量;雨停了,心中滿滿感謝。惟有常感謝的人,我們才會獲得心靈上的平靜,也才會看到別人在我們不見的地方的心苦付出,這些都不是理所當然的,晴、感謝;雨,也感謝,那你的心又會受誰的影響而桎梏呢?


我也感謝,感謝寫了這本書的人讓我重拾自然對我的重要;感謝每天都有食物可以讓我溫飽;感謝身邊的人給我關懷、給我支持。你說:「什麼讓布萊恩活下來呢?」,我想,那是因為他學會對自己得到的一切,心中有滿滿的感謝吧!就是這點,讓他在冷冽的寒冬中活下來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nlin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