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

是我實現夢想的一年。

在我們家欠債累累的狀況下,我買了房子;(←這又是一個很長的故事了......)

在一個小小老師的傻勁下,圖書館改建工程要動工了。



我真的很感動,今天回想起來,

才發現原來我的夢想,竟然都實現了。



我真的不知道,我從哪裡來的這麼多能量,

只能感謝老天的厚愛,

讓我有能力做我喜歡、且我願意的事。


最重要的,要感謝一路走來的貴人:

許秀瑛校長、邱顯場校長、家長會、謝耀德主任、邱盈璋主任、莊典亮組長、張育誠組長、誠品文教基金會、林芳瑾基金會、李映慧老師、誠品怡君歐陽、慈航。


記得兩年前:2009.09.09的文:點我

我說到我夢想中的圖書館:

書籍量至少上萬(有!)、新書的圖書室裡,小朋友認真的閱讀著書籍(有!),旁邊原木地板(有!),還有視聽區,多棒啊!

老師的區域有小說、教育書籍、報紙、雜誌,也許還有一壺熱茶,電腦,隨時可以充實自己,悠哉的躺在懶骨頭上,聽著音樂、還有許多的視聽媒體......



這是秘密的力量嗎?

我從來不覺得我能力強,甚至有時候有點懶散,但是,許多貴人一直扶持,基金會的書籍一直挹注、書籍滾滾而來。

漸漸的,書櫃不敷使用,因為經常使用,我們需要更好的環境。但是,經費呢?

沒想到,基金會們主動提出,我......得之於人真的太多啊!

設計圖正在設計中,



感謝校長拓展我的眼界,是的,我們的圖書室有更多可能!




這是原來的閱讀區,空間運用不是很好,桌椅太高。







陰暗的藏書間。

書櫃太高,空氣不流通,悶熱。

書櫃有些已經變形,造成危險。




因為書籍眾多,又加上擺放不易,所以容易亂放。



拿取不易。





書櫃過高,孩子根本拿不到,且風扇根本沒有作用。






硬梆梆的空間。




因為書櫃造成空間陰暗。








右邊是我們的國語日報區。




其中,有些書櫃已經崩壞,造成危險。








因為需要施工,所以這些書籍都要搬遷到一間教室。

幾萬本的書籍和書櫃、鐵櫃,需要多久時間?



成功的孩子,只需要兩節課










一早,我先將擺放的地方社計好,每一櫃按照書本多少、大小,有一定的放置位置。










接下來,再請孩子把書放上去就好。分工獨立作業。

哈哈!洗手台也放書,放心,洗手台已經沒有使用了!





螞蟻雄兵!















還有歷屆的教科書。

我爬上去關窗戶,哈哈!很特別的體驗!




整間都是書呢!






放心!每一櫃都有排列好,等新書櫃做好,一切馬上就可以歸位!














清空了!





藏書間!

接下來,希望兩個月後的變身囉!


接任圖書增置教師以來,我想,除了接洽誠品、國語日報拍紀錄片、誠品書車、贈書活動、剪貼作文比賽、邀請講師、國語日報實驗校、新書介紹、各班圖書閱讀教育、圖書館教育、讀報教育以外。

我最開心的就是我本來預計十年才會完成圖書館改善計畫,

兩年就實現了!



感謝因為我的任性而忙碌的一干人等,抱歉,讓你們麻煩了!

但是,完工後,夢想中的圖書館,每天都是開心的日子啊!


感謝上天讓我的願望提早實現!




我,真是一個幸福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nlin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