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累,

其一,想起了以前的事。

其二,開始在想為什麼要活的這麼辛苦?

其三,人的問題。

其四,為了下週要去三峽研習一個禮拜,要補開票、要準備上課的內容、要先準備論文進度,累累累。甚至一度想要放棄研習。

其五,當科任看見人的本性,讓我心裡也好累!


當科任通常是其他老師眼中的肥缺,但是,等到自己當科任之後,我卻驚訝的發現,科任,是最接近人心的老師。

以前當導師的時候,孩子恭恭敬敬。對於老師的吩咐都可以瞭解,彼此可以瞭解彼此的個性和要求的原因,所以少有誤會及衝突。也許是因為導師也比較有威嚴吧?有些劣根性也難以在導師面前看到。


但是,身為科任的我,常常看見。撇嘴、摔東西、耍賴、學習動機低、私底下碎碎念、不服管教等等。


我的抗壓性低,一點一點加上上個禮拜透支的體力,這些負面的情緒和壓力就壓在我心上。教育真的有用嗎?我的努力有用嗎?難道一個老師要兼顧秩序及班級常規就一定要拉下臉來?

我不夠堅強,一點風吹草動就可以讓我思考:我本來浪漫的想法,真的是對的嗎?我都不和人計較,但是別人不這樣想,所以當別人和我計較的時候,我該怎樣?


是我太天真了嗎?

所以,就是因為這些雜事,紛紛擾擾,心上不平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nlin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