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類。


搬家,是一門學問。

對於我這樣從小到大搬過許多次家的人來說,
搬家,
是一種戰爭。

首先,要先整理。

其次,拍照。

再者,規劃a地到b地的路線。





將書整理好,每一櫃名副其實,

數學櫃。

全國的系統在彰化似乎不管用,
所以,
「搜尋」在我們學校還派不上用場。

因此,小分類和小編號就相對重要。









一個下午,在悶熱的圖書館裡。
分了幾個小分類,
然後......

又中暑了!











希望藉由小分類,

可以讓學生比較有分類的概念,
也許有朝一日,
學生可以進行主題探索、搜尋資料的圖書館教育的時候,
會派上用場。

教育,要有前瞻性!


------------------------------------------------------------------------------

另外,既然要搬遷了,

閱讀,當然不能中斷!

把書帶到各班吧!




一年級的繪本!






二年級。

我特別喜歡頑皮公主不出嫁、勇氣、瘋狂星期二......哈哈!都是我精選的,冒著又中暑的危險,在圖書室裡精心挑選!






二年級!

圖書館老鼠可以引伸到小書!看到許多熟悉的書籍,就像看到許久不見的老朋友!
親愛的聖誕老人,今年請不要來、想念、我和我家附近的野狗們、都是好書,會心一笑的用心和童趣,給我許多快樂!




三年級的孩子,橋樑書增多!

神奇樹屋是好推薦、科普和林世仁的字的故事是我的私心名單!





真的感謝,會發現許多的新書我們圖書管理都有!

記得我常去的台中圖書館,曾靜 去同書預約區一看,預約的書籍,我們圖書館都有,都不用排隊呢!






四年級甲班,因為該班老師藝術專長,我特別放了一套藝術的書籍。頑皮故事集、爸爸的十六封信,閱讀的字數應該要提升囉!





四年級乙班,偷偷特別放進了傳記類,學習名人的傳記有指引的好效果!





每一本書,我都喜歡啊!四年級乙班,科學文學中國外國傳記,都不能偏廢喔!




開始進入五年級!




手斧男孩登場!世界歷史!




五年級,音樂和藝術家!你們老師很有藝術氣質呢!




五年乙班!




六年級!



桂花雨、莎士比亞,閱讀的深度要提升了!




阿信、不要講話系列、王建民傳記系列,少年挌瑪蘭........每一本,都是細心挑選過的!




社會進到臺灣史,一套小魯的臺灣史剛好成為延伸教材!




還有科學類,我最愛的「走向大自然」!


推動閱讀的專業,我還需要學習,但是希望可以在圖書館整建的這兩個月裡,孩子可以閱讀這些精心挑選的書籍,讓閱讀不會間斷!

閱讀也不挑食!

也才不會枉費我又中暑啊!


------------新書---------------------------

在大力募書、圖書增置的經費、募書獎金等,

圖書館的新書已經逐漸飽和,

看一下有什麼新書吧!











書籍是資料庫,

一個好的鄉下圖書館,
可以給孩子更高的視野。

持續增加書籍,
也逐漸累積自己的專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nlin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