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是我班經中很重要的部份,感恩基金會一直是我的首選。
今年一樣選擇了感恩基金會一起來合作。






想很久以前,我也是使用物質姓的獎賞,但是後來發現,物質性的講上會讓孩子歸因錯誤,且對於他的自主學習有一些阻礙。因此,慢慢移到驚神性的獎賞。

連全校性的閱讀獎勵,我也是一樣的辦理。

從以前發獎品、發獎券,到後來,用借書vip漢代他們參觀圖書館。我很驕傲的說,成功國小是「用閱讀獎勵閱讀」!




我覺得,表現好換免死金牌、免罰,這樣讓我很迷惑。

一事歸一事。且我在班級內很少大罰,我通常是讓孩子反省,思考我作錯了,這次怎麼彌補?下次怎麼改進?

因此,我的獎勵蓋章通常是小日記寫得好等,比較偏向作業認真,也因此,我的獎勵也是獎勵這些層面。

其他像是品格性的獎勵,我不用蓋章等,我希望用自發性的,讓他們知道我以他們品格為榮。







至於全班性的獎勵,起因有二。一來希望寫出動人文章,二來希望凝聚向心力,配合課程。

因此在月考後,如果表現好,我們就會一起來規劃一個活動。

活動清單:點我


對於很多訂正缺交,這時候就是很棒的大掃除時間,因為,沒有做完可是不能參加的!



洗愛玉。

(20g愛玉仔才對)




鬆餅





自己做巧克力。




烤披薩





漢堡大亨





鬆餅屋





雞塊電影院。





剉冰


車埕一日遊



而一切,都是有教學目的為依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nlin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