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北園,超喜歡。

自從寒假到校分享(咦?我還沒寫文,到底有多少沒寫啊?!)

就被北園的老師震攝了!滿滿的熱情,你可以想像,不是備課日要到校的研習,竟然全部都到?!!

且研習中問題不斷,認真思考,所以,當天雖然很累,但卻是帶著滿滿的開心回家。

覺得自己的分享有幫助,就不累啊!



後來,接到雅芳主任的邀約,低年級老師竟然要組「提早寫作」的社群,實在太令人感動。提早寫作並非分內,且對於小小孩來說,教他們進階到「寫作」,完全不是件輕鬆的事,但是最近許多學校都組了提早寫作的社群,真的,很棒!

有這些認真的老師,真的很令人感動!


更,怡辰去很多地方分享,這次到北園,看到上次分享的「畫圖日記」,老師已經在做了,這種實踐、行動力,是很難得的!


記得有次去太平分享,老師問我:「你怎麼可以想到這麼多不同的活動?」我想了想,其實就是「實踐」,你要將自己推到一個困難地方,然後,自己去做某些事(這個我很會,哈!),然後在實做中,不管成功的喜悅還是挫敗的困挫,你都會有些想法。

而些想法就是支持你繼續下去或修改的珍寶,孩子的成長更是動力,就這樣,一直到現在,就成了今日的我。






用FB分享社群,真的很方便!

隨時有問題,我都可以說明。


















第一次見面,因為有上次的認識,所以和老師們先聊聊提早寫作的範疇,針對老師們的需要進行。

所謂社群,並非在家重老師的負擔,而是在既定的課程中,針對老師教學的困難或是學生學習的困難思考方法,並進行教學設計、教學、省思回饋並調整


所以針對老師的需求討論,老師想做的單元再由我深入敘說。

北園的老師真的很會思考,過程中提出許多的語文教學問題,諸如:同音字的亂用、的和得、標點符號的教學等等,到國語課程時間不夠的問題,回答過程,我好開心,因為表示老師們都有很多的教學熱忱,才會注意、意識到自己的教學,並提出問題。

困,知有所不足。

真的很感動!


最後,設計出下次要教學的內容,帶著老師們滿滿的感謝,我好開心的蹦蹦跳跳的回家了。(儘管回到家已經晚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nlin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