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在抱歉。

向人道歉。

實在是,分身乏術啊!

當一個講師,最開心的就是以前曾經邀約演講的學校再度邀約,赤裸裸的正面回饋,總是讓準備很久的我開心不已。但是最近:

以前演講過的學校再度邀約、 或是其他學校發展社群邀請怡辰帶領(週四下午)、 鄰近國中校長邀請國中讀報寫作班、親職教育講閱讀、 圖書館教師邀約分享、中師對於師培生的演講......

我的時間已經滿了,甚至已經到下學期了。

導致前陣子到校很歡樂、很開心的老師們要再約時間,竟然只能抱歉。真是有點惆悵,還蠻想再次見到大家,順便把上次我自覺沒有說得很好的地方改一下><~

不過,只要曾經擁有,有過熱情,反正我會努力分享在部落格,就算遠距,有問題也可以一起交流。只要有心,一切都不是問題!

-------------------------------------------------------------------------------------------------------

這次的社群帶領也是這樣,本來在南彰化的我,一聽到在遙遠的伸港鄉蔡主任來電,就連校長也為我擔心,因為我本身沒有車,暫時也沒有想要買車的打算,到校分享,也是希望自己實務的野人獻曝可以對第一現場的老師有幫助。

完全沒有企圖心的我,如果太遠,雖然很有熱情,但是考量安和會被家人念,只能抱歉!尤其上次路迢迢的騎車一個多小時到北彰分享,回家媽媽竟然擔心的不得了,唸了我一個晚上。父母在,不遠遊,我想,我就算老了,在他們眼中還是小孩子吧!

所以因為這樣,本來想對奇璋主任抱歉的,沒想到,行動力超強的主任一口氣說:「如果是距離的問題,那就不是問題!

很有魄力吧!

於是,12點出發,晚上六點才到家,社群的經費也有限不到千元的講師費,對我也就不是問題了!至少,盡我的力量,支援一位熱血的主任,對我也不是問題!

--------------------------------------------------------------------------------------

前一天,總要設計好簡報。

有時候,連我都總覺得納悶,前一晚,分享前一晚我總睡不安穩,埋怨自己幹麼又包工程回來,但是想到我的分享可以讓老師輕鬆,最重要的是可以讓孩子眼中閃出光芒,我就興奮的不得了。

於是,我盡全力,毫不保留的分享我的作文點點滴滴。






老師們也很認真,看到這樣,更讓我感動!簡直知無不言了!





我所作的一切,都只是希望可以讓老師們教得輕鬆,解決教學路上的困難,而不是另外的工作負擔。







分享我教低年級和作文的經驗。提早寫作的分享、作文教學的理念、還說了好多個小撇步。




你看,說得忘情,連外套都忘記脫了......不過,我喜歡自己投入的樣子!



第一次,逐漸破冰之後,老師們看我的表情都帶著笑容,又專注,讓我好感動!




偶爾說到我的寶貝學生們,總是讓人哈哈大笑!

作文教學,首重興趣;演講分享,首重熱情!




分享學生的作品。








行動力強的主任當場就寫下下次的白板、影印講義,行政,真的是教學的後盾!

另一位資訊組長爸爸問的問題都是實際教學的重要問題,只可惜這次是「提早寫作」,沒有辦法深入說明,只能看以後是否有機會完整分享了!

老師們的熱情讓我也好感動,馬上就訂出課程,訂於3/27(二)進行教學,3/29(四)進行討論。對於低年級孩子的感覺、句子病句等現場教學問題進行教學改進,才是社群的真正意義!


常覺得自己沒事找事做,還有一堆稿債,在家聽聽音樂寫寫稿輕鬆賺稿費的日子不過,總愛自己找麻煩。

有時候,會覺得自己好為人師,但是辛苦付出之後,看到老師和孩子都有滿滿的成就感、眼中閃爍著光芒時,一切辛苦,都值得。


最後以FB的一段話做結:



我熱愛挑戰,沒做過的我總想試試:

低中高年級導師都當過,苦樂
我都知道、科任適應每個班級不同班風、沒有時間訂正的狀況;

出納抓
帳從零到上手;

圖書館從夢想到成真;

如何寫計畫、核銷、成果;全
縣性演講、分區性演講(一天兩場)、區域研習、數學輔導團舉辦;

從一百多名教師的大校、中型學校、六班小校;學校位置在一級戰區、鄉村學校、偏遠小學、原住民小學;

國中作文教學;

題材從閱讀、
寫作、讀報、社群帶領、圖書館增置教師推動教育、親職教育、學生作文帶領;時間從一小時、二小時、半天、一整天......雖然前一天總是胃痛、還得半夜爬起拼命思考我的聽眾需要的是什麼?我可以提供什麼他們需要的?分析起始經驗。

從熱烈回應到漠然和行政
對立的聽眾都遇過,我總是熱情的希望可以激起一點感動,也發現,最終受益的是我,我的生活,好精彩!

(然後有個缺點,做過上手的,我就興趣缺缺;沒做過的就算吃力不
討好,眼睛還是會發亮!真是勞碌命的最佳人選啊!←真是累死自己啊!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nlin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