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似乎進入了低潮,
好久沒上的MSN,
今天心血來潮和同學聊聊天。

突然發現,
其實看世界的角度變了,
心緒就跟著變了。

也許有些人不是和我有相同的想法,
那沒有關係,
只要我朝著自己堅信的地方走去,
無愧我心的話,
那麼其實,
其他就不用想太多。

如果要全部的人都符合你的想法,
那麼就不用做事情了。

聽了一晚上感動的教學故事之後,
某些想法可以思考著在班級上推動看看。
例如:閱讀學習單(尤其以增進閱讀策略的)、老師唸書(例如連續劇一樣,引起孩子對於某些書籍的興趣)、
個人--全組的國語文教學(將來可以的話可以推動到數學教學)。

我思故我在,
教學是一種變通的事業,
如果只是一成不變,
那自己會率先衰老,
墮入無力感的深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nlin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