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都有乖乖看醫生喔!
只是有時候想吐沒有吃藥罷了,
沒想到今天感冒居然加重,
一直流汗,
虛弱無力,
所以只好再度拿出我的健保卡,
畢竟症狀比上次嚴重的多,
應該再去看一下醫生。

掛完號,
現在的看病的速度相當的快速,
這家診所同時有兩位醫生同時看診不說,
還有實習護士、看喉嚨的機器,
讓我心兒蹦蹦跳,不知道可不可以玩ㄟ?

沒想到,我是另外一邊,真是可惜!

護士照例會先問你的症狀,
加快看診速度:

「林小姐,請問你有咳嗽嗎?」
「有!」

「有喉嚨痛嗎?」
「有!」

「有鼻塞嗎?」
「有!」

「有流鼻水嗎?」
「有!」

「有發燒嗎?」
「有!」

這時,護士抬頭看了我一下。
我想,該不會是太齊全吧?
畢竟像我這種蒐集全套的,是很稀少的!

「那......林小姐,你有拉肚子嗎?」
「......有!」

「有肚子痛嗎?」
「有!」

「有脹氣嗎?」(這時護士突然爆衝,該不會是興奮了吧?)
「有!」
「有......吐嗎?」(我想他應該想說這應該沒有吧?)
「有!」

......他又抬頭看了我一下,好吧,我承認,沒辦法,就都有嘛!


我為了安慰他,拿出我多年的看家本領,
我說了一句話:「不過我沒有頭痛和耳朵痛。」
嗯嗯,真是專業啊!
結果,他就笑了出來了!><

上了看診椅,
醫生一聽,
開始劈哩啪啦的打了一堆,
辛苦你了,醫生,症狀這麼多。

醫生:「有肌肉酸痛嗎?」(薑還是老的辣)
不過,這個問題我早就想過,只是不知道怎麼回答,
因為我星期六從樓梯上摔了下來,
全身上下都是瘀血,
然後昨天又呆呆的跑去騎腳踏車,
所以,
我跟本不知道肌肉酸痛是感冒引起,
還是自己呆。

我只好說出來,醫生搖了搖頭。

「那......胃藥要一顆還是兩顆?」
「嗯......一顆好了,因為我的腸胃炎已經有點久了。」
(驚訝貌!)「哪時候開始?」
其實是2.17,可是我不太好意思說,
只好說2.26,自己偷偷加了幾天。
「那要打針喔!」

打完針,很痛。

然後開始接受護士小姐的轟炸:「甜的、辛辣的、炸的不能吃,牛奶、豆漿、奶類、蛋類、油膩、咖啡、茶、糯米類的湯圓粽子都不能吃。要少量多餐,都吃粥就好了。如果會吐,就每20分喝10c.c.的電解水。不會吐再吃藥和粥。然後因為你有打針,所以要一個半小時之後才可以吃藥喔!」(護士小姐背得很熟,有用功!)

拿藥小姐說:「一天四包,三餐飯後和睡前,每包要相隔四小時,要按照順序吃,所以等一下要吃3號的。止咳藥水一次10c.c.,大約八分滿。退燒有發燒才吃,不過要相隔兩小時。止瀉藥一次一顆,但是一天最多吃兩顆,你剛打針,所以要等一個半小時之後才可以吃藥。」

結論:

我深深地覺得,如果不是像我這樣感冒和腸胃炎是家常便飯的話,不然就要是意識清楚,不然就帶錄音筆吧!


看著後面進來的阿嬤,想著不知道他的是不是也像我這麼複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nlin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