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中出發。

有些事情發生之後,才會讓我醒悟:原來是這樣啊!

每一天,都把他當成是生命中最後一天來過,於是,就有好多事情需要去完成,可以無憾。人生苦短,但求無憾。

想了想,把我「死前想要做的事情」列了下來,只有七項:

1.到花蓮再走一遍
2.學會游泳
3.學潛水,到大堡礁
4.彈好一首曲子
5.環島旅行
6.自助旅行幾個國家
7.喝醉一次

行動力超強的我,就開始執行。每個星期日是我和自己的約定,不管貨車、機車、腳踏車、公車,我都要把我我生命中的時間去看看這個世界,這是我對自己的約定。


第一站就是先到集集,從小就喜歡騎腳踏車,至今對於可以騎腳踏車的形成仍然情有獨衷,集集、日月潭都是這樣,這也是我第一站選擇集集的原因。



╚假日,人潮洶湧。



╚標準地標,小火車頭。



╚集集的遊客旅遊中心。資訊一目了然,還有綠色隧道。




╚信步在太陽下,這樣的天氣待在家裡實在可惜。左右已經友好多的小攤販正在叫賣,山豬肉、烤雞腿......原住民風味餐等等,香味撲鼻而來。實在壯觀。不過,腸胃炎的我,還是只能看看就好,其實也一點食慾也無。




╚租了車,買了帽子(遮陽,忘記帶實在失策!),變開始騎往我最愛的綠色隧道。一路微風吹來,伴著樹的呢喃,實在舒服!

不過,往綠色隧道的路上,幾處上坡,都讓我氣喘吁吁,只好下車牽一段再走。



╚結果,不知不覺就騎到龍泉站了,後來才知道,原來一段4.3公里,來回將近九公里,在加上後來的,應該有十幾公里,難怪汗流浹背。








╚路旁的小店,花園很美,很像我的夢想,不過,花少一點,菜多一點。我是務實的人 ~^^









╚幸福的景象。




╚涼亭時休息時,有腳踏車隊、重機車,還有我這個小綿羊隊(一人一車成一隊~^^)









╚明新書院。



╚古甕。養魚種浮萍的好物。



╚惜字亭。一種值得珍惜的好品德。







╚走過明新書院,特有生物館正在向我招手。



╚票價及資訊。現在是研究生身份,還可以買優待票。只是沒有想到小姐連看都沒看,就給我學生票,該說是我太像學生嗎??



╚館內影片生動清楚,還蠻好看的!



╚以前在嘉義學校任教的「特產」,沒想到又見到了。








╚小男生的甲蟲。其實蠻適合校外教學的,又便宜又有知識。







╚這是最近的蝙蝠特展,但是因為我很怕,所以根本都沒有踏進一步。





╚鐵樹會開花、竹子也會開花,原來如此啊!






╚實物標本,擱淺的鯨魚。



╚當一個媽媽,怎麼為這些小生物盡力。



╚當一個國小教師,如何為這些生物盡心。








╚3樓有圖書室。看到圖書室,我眼睛就亮了起來。


╚許多自然類的書籍。











╚踏出特生館,滿滿的知識。信步附近的生態園,有人正在為池裡的鴨子拍照。

不過這段路有些陰暗,轉個彎不見人影,一個人走還是有些害怕。




╚回到腳踏車旁,停了隻蝴蝶,我輕輕捏起來他也不掙扎,最後我要離開時,翩翩飛走,是要給我什麼信息嗎?






╚921倒塌的武昌宮。





╚近來地震不斷,真是有點害怕。



╚大自然力量真是可怕。



╚旁邊臨時安置區。





╚新建中的新廟。





╚騎完腳踏車一副很累的樣子。





╚集集地標。



╚拍了好多次才成功將集集兩個字入境。


一人旅行團,成功!


下次嘛,我想到台南吃鱔魚意麵、新竹內灣看劉興欽、高雄城市光廊、屏東吃豬腳、大林見好友、民雄吃鵝肉、苗栗看油桐花......


一個人的旅行雖然有點孤單,但是有種自由自在的況味,想去哪就去哪,任性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nlin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