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心情有些小BLUE,
一方面是因為月考來臨了,
誠如阿倫老師說,
你如果要玩,
要先在他們的遊戲規則中求勝,
他們才會聽你的。

家長是,
學校的人也是。
所以,每次段考前的一週,
往往就是我最痛苦的時候。
雖然沒有許多的作業,
也不用什麼備課,
就是發考卷、複習、發考卷、複習、叮嚀錯誤、罵人。

我很不喜歡這樣。

誰可以把標準訂在一百,
要求所有的孩子不准粗心,只能考到某一個分數?
就連我,
也常常是粗心的那一個啊!

因此,我只能在心裡催眠自己:
這是為了他們好,
把標準定高一點,
他們就會有潛力往那個方向去。

唉!討厭的複習週。


-------------------------------------------------------------
另外就是鼓勵孩子參加了一個作文比賽,
結果沒有得名,
心裡有一點小BLUE,
不知道是自己教得不夠好還是孩子的能力不足,
或者是我的方向和評審的方向簡直就不一樣?
如果知道修正的方向,
我一定會毫不猶豫的努力望那個方向去。
但是,
作文比賽卻常常沒有看見優勝的作品,
如何知道標竿在何處??
就像在茫茫大海一樣航行的船隻失去了方向,
不同的是,
我身上還綁了一群孩子,
真是焦慮......

---------------------------------------------------------------

但是,當我回過頭來看看孩子的作文,
每一篇,
都是他們出自內心的真心誠意,
心裡的真實感受,
我只能敲敲自己的頭:「你在搞笑喔?!」
你忘記自己的初衷就是訓練孩子成為一個「對生活有感覺的生活藝術師」,
所以才要努力朝向作文教學邁進嗎?

怎麼忘記了自己的最根本,
而一直努力往比賽功利的路走去?
那一方也許過程中掌聲不斷,
但是孩子不快樂,
又有什麼用?

所以,YA!沒有得獎,
沒有將自己帶到另一個迷思的空間,
雖然我生在現實,
還是不免的會讓孩子有些成績,
但是,
這些成績我希望是孩子本身自己的實力。
快樂面對未來的能力
是我要努力追求的目標!

加油囉!張君雅老師!
希望上天可以賜給你這樣的勇氣及毅力,
還有達成目標的智慧!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nlin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