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生病的時候                       小廷

       這幾天,我們的老師看起來有一點怪怪的,我也不知道怎麼怪怪的,應該是老師罵我的時候比較沒有那麼大聲吧?記得我第一次沒有交作業的時候,老師突然叫的很大聲,好像在吼叫一樣,把我嚇了好大一跳,看著老師很生氣的樣,全班同學也都在看著我,被老師罵了好久,還要寫一堆罰寫、反省單,罰站等。真是嚇死我了。

       今天我們在上電腦課排隊的時候,我看到鄭小恆叫我站好,我心裡有一點不高興,反正他是我的麻吉,我想我不理他也沒有關係,所以我就和他頂嘴了一下。沒想到,負責的副班長就把我的號碼寫在黑板上了。我想,我這下慘了!

       等到上怡辰老師課的時候,果然,我就看到副班長和老師咬耳朵,我就知道沒有人會忘記這件事情,我想我得趕快想好等一下怎麼辦,不然我就慘定了!哇!我還沒想好的時候,沒想到老師就把我叫站起來,慘了,一定又要被罵個狗血淋頭,沒想到老師和平常不一樣,沒有出任何聲音,說話時說的小小聲的,靠在黑板上,臉色灰灰暗暗的,我很專心才聽到老師細細的聲音,他說:「老師生病了,想不出怎麼處罰你,你覺得你做的這件事情要怎麼處罰?要怎樣才可以彌補你對老師和班長的不禮貌?」,我心裡一驚,怎麼有老師自己問我要什麼處罰?全班其他的同學惡狠狠的看著我,今天到底怎麼了?這樣好了,打最快了,我下課還想和鄭小恆去玩桌球呢!所以我告訴老師:「老師,請你打我吧?」,沒想到怡辰老師用細細的聲音說:「我都沒有力氣罵你了,更不會打你!你再想想看吧?」

       所以上課的時候我只好努力的想著,可是罰寫我也不喜歡,寫反省單我也想不出來要寫什麼,想了好久,居然又下課了。老師又問我,我一點想法都沒有,這個時候,和我一樣常常被罵的鄭小剛說話了:「不然你和我一起去擦女兒牆好了!」,哈哈!這個真是一個好點子!這樣我午修還可以不用睡覺,真好!沒想到鄭小恆居然扯我後腿,他說:「我們服裝不整也去擦女兒牆,你這樣不尊敬班長,老師說就是不尊敬老師,也擦女兒牆,太不公平了吧?」我看到旁邊很多同學也一起點頭,還有人說「去幫老師按摩」、「向老師磕頭認錯」、「刷全班的地板」,可是老師都只是搖搖頭,可惡!又要重新想了!

       好不容易等到中午的時候,這個時候,沒想到王小岑的墨汁竟然滴了出來,一堆墨汁都留到他的外套上、地上、椅子上,我一邊吃著午餐一邊看臉灰灰的老師有氣無力的跑來跑去敎他怎麼清理,突然間,居然看到老師正對我笑,我不禁顫抖了一下,通常應該不會有什麼好事吧!果然,老師說請我這個大帥哥去幫忙王小岑的忙,全班這個時候居然歡聲雷動,還有人敲著桌子大笑!怎麼會這樣!我一邊苦瓜臉一邊還看到老師教王小岑來謝謝我這個大善人,唉,那個墨汁很可怕ㄟ!不過全班都一致贊成,我只好硬著頭皮去做,今天真是很衰一天!

       到了下午,體育課我想應該還是有我的名單,不過沒有關係,小明、小剛、小元也都會來陪我,大家一起在上面寫功課也很有趣,可是,怡辰老師居然說今天不留,要我把作業帶回家寫,真是太奇怪了,害我還以為聽錯了!嘴巴張著大大的我只好背著書包下去上課,我一邊走一邊還想:「怡辰老師ㄧ定生病很嚴重,說不定頭腦已經被外星人吃掉了!變成這樣真是奇怪,希望星期一可以變回來,不然自己每天都要想一堆處罰,還要被同學瞪!就真是可怕!」




上面是我模仿孩子的心聲寫下來的日記,呵呵,大概就是這樣想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nlin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