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了一天。

上次孩子們的層次都已經寫好了,這次就重新複習引起回憶,接著,就要寫成文章囉!




寫太快,板書好亂啊!




剛開始的日期、空格都要慢慢教,是低年級的特色。






第一句也先給孩子,萬事起頭難。





要示範「擴寫」!請孩子將層次擴寫。








孩子爬格子的百態。






正在問孩子溜直排輪的其他問題。

(↑我還蠻佩服自己可以記得這麼多細節,可能是因為常寫部落格吧!都還記得當時的溫度、內容、細節,就算照片是涵老師幫我拍的。)







協助孩子中。





大約50-100字左右的小日記。






批改!給予正向中肯的回應。

其實大部份時候,我都會給具體的回應,孩子離開我身邊的時候都是跳著的。

真的,寫作不簡單,就像現在請我寫一篇100字的英文作文,這樣的恐慌和焦慮,就是小小孩子的感覺,所以,當孩子認真的寫了一篇,怎麼不誇獎、回饋?







寫得好棒!如果再加一點....

針對厲害的孩子(發表的時候就知道哪些孩子厲害了),再給予高一點的要求,這堂課孩子才有新的學習!




孩子不知怎麼被我逗樂了!

哈!








就這樣,全班都完成了。

最後一位孩子,在下一節上課鐘前完成。^^



教學注意事項:

一、鼓勵、鼓勵、再鼓勵!

二、大綱的時候,要先看過孩子的內容,有重複的大綱就要請孩子寫其他的層次。

三、每次給予小單元,累積起來,寫作就不難了!

四、過程中可以念出高層次孩子的作品,多給些鷹架!


我衡量這堂課的成功與失敗,

像老ㄙㄨ一樣:「
我很貪心,希望把每一堂課上得有趣、又讓孩子們充滿了高昂的學習動機。


只要這堂課孩子們顯得無精打采、提不起勁,那麼下了課的我會有點
小沮喪;

如果這節課節奏輕快、充滿著師生互動,自己心裡就會暗自雀躍,為
自己高興一小下。
我是用一堂課的長度,來衡量我自己的教學能量的。


離開教室的時候,孩子大聲和我道再見,在校園中遇到,會開心的大聲打招呼,下次,也喜歡上我課,我就覺得自己這堂課成功了!^^


我教學的首要目標,是「興趣」。

我演講的首要目標,是「熱情」。


僅只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nlin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