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車站前的行動圖書館。

很讚!不過因為我已經自備一堆書籍了,所以,看看就好,我可不想帶一堆磚頭去旅行。另外就是借還書時間有限制,通常我回來都已經很晚了,屆時,應該行動圖書館已經過了還書時間吧?!

不過,下次可以來借借看就是了。台中市的圖書資源很棒,各館可以互通有無,是彰化比不上的!


這天是春假的第三天,第一天我忙著去上研究所的課程;第二天將行李打包、房間整理;第三天,終於要前往旅行囉!

今天,去的地方是:鶯歌。

其實本來是要去平溪或是內灣的,但是因為平溪實在太遠、內灣已經去過了,所以要去開發新地點,我很想去的鶯歌。




﹂舊山線攝影展,照片中的人都帶著口罩,怕是煤煙鑽進車廂,很逗趣的畫面。








﹂快吃完才想起拍照,不好吃的可樂餅三明治。




﹂我很喜歡坐火車,因為在火車上我睡得很好、可以看書很充實,還可以看山海都市鄉村的不同景色變化,悠哉的慢車,別有一番風味,我也不趕時間啊!







﹂一下子,上次去旅行的三義舊已經到了。




﹂沒想到天空竟然下起濛濛細雨,不過,愛玩愛探險如我,下雨?!算什麼呢?





﹂因為剛睡醒,所以還有點憔悴就是了。




﹂二個多小時後,鶯歌終於到了。




﹂路上看到的笑話。





﹂成發居。



﹂下雨,還是很開心!




﹂老街建築,巴洛克風味嗎?但是因為這裡只有一點點,不如大溪或是西螺的吸引我。




﹂出了火車站,鶯歌老街約10分鐘就到了。




﹂不過,可能因為我本身對陶瓷沒有什麼興趣,所以逛了逛,看了很多有設計感的陶瓷作品,心理很滿足,但是一樣都沒買~




﹂旁邊有許多小店,像是這樣有特色的鈴鐺、杯子、湯匙等等。




﹂也有許多超級好玩的店,不過都禁止拍照。

只好拍一張門口的照片囉!

裡面有許多有設計趕的單品、好玩的杯子、瓷器、各種顏色、各種用途、花瓶等等,眼花撩亂不說,有些設計的處創意會讓人驚嘆,當然,價錢也是啦!哈哈!





﹂裡面有很多杯子都很有特色,不過,因為已經找到我會喜歡的貓咪紅杯了,所以,完全機不起一點一毫的購買慾。

倒是,眼睛很享受,發現許多家居用品也可以這麼的有質感、美好,真是開心!



﹂路旁有許多的小店可供購買。天冷,最適合來碗熱湯!




﹂有些店還特地留下以前的窯洞。






﹂很古色古香,讓人好像經過時光隧道般。








﹂一個洞裡有一個藝術品。




﹂手工捏陶。


不知不覺,我在老街也晃了將近兩個小時,一驚!博物館還沒去ㄟ!







﹂距老街約10分鐘的路程,博物館就到囉!驚奇的發現,不用門票ㄟ!




﹂挑高的建築,怎麼拍都有感覺。←好啦!我知道我的攝影技術還有待加強。




﹂陶藝品的幾個形成步驟。





﹂古早味。菜櫥裡有許多陶製品。



﹂這些都是孩子時常看見的用品。



﹂雖然造型古樸,但是卻更顯現出當時的生活智慧。




﹂每一個都有其用途,都要小心使用、好好保護。




﹂瓦片也是。




﹂古色古香。

﹂有許多裝飾的用途。




















﹂有許多的作品展覽,雖然我對陶製品不是很有興趣,但是還是被打動。

在日常生活中,只要有心,就美!







﹂倒是特展,比較吸引我的目光。


﹂利用不同素材做成的海底生物。





﹂爭妍奪目,總覺得有點宮祺峻筆下的風格。




﹂各有自己的姿態,很像軟體動物呢!






﹂樹大,就是美呢!




﹂細細的觀看,一個個仔細的拍照,真是滿足!



﹂門外的裝置,也別有用心。讓人走在建築物附近,都有看不盡的風景。




﹂時間不早,往火車站踏上歸途囉!突然見到附近有間店名叫:鏤月裁雲,真是別緻的店名!





﹂路上買的泡菜包子,讚!不油不膩,泡菜香、配上軟軟彈性加麵皮,真後悔只有買一個。



﹂黑芝麻,就有點太膩了~




﹂火車站旁有台灣最大的茶壺。






﹂一步一腳印啊!這半年也踏上許多地方了!






﹂和鶯歌拍一張吧!


附近有的景點可以去三峽:http://www.wretch.cc/blog/yichanlin/12363848
                                或是大溪,都是不錯的選擇:http://www.wretch.cc/blog/yichanlin/12307887


但是因為yichan一天來回,所以就準備回家囉!










﹂回程,經過新竹。







﹂新竹火車站,媽媽交代買個貢丸米粉回家~






﹂信步到附近誠品,發現誠品基金會的海報,上面是我們的小朋友ㄟ!




﹂有種「他鄉遇故知」的感覺啊!






﹂晃了晃,買了名產,總算有點交代囉!



這三天,
火車票399
早餐60
午餐90
龍鑰匙圈200
包子20
貢丸420


話說,貢丸煮綠竹筍真的很讚啊!

大滿足,下次,
要坐火車去哪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nlin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