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就感來自學生,
不為別的。

雖然感動小小的,
進步也小小的,
改變也小小的,
有時候寫下來不足以外人道,
但是,
我卻很珍惜,
這是我成為老師的最大動力。

課後班,有時候會給孩子一點小小的餅乾,
剛上完體育課的孩子,
總是喊餓。

剛好,一袋餅乾,發了下去。
最後一個孩子舉手:老師我沒拿到!
原來是不夠了,
就是一個順手的動作,流暢而自然,
前後左右的孩子自然的拿了自己的餅乾給他,
相視而笑,真美!


為了讓孩子在班上輕鬆自在,
將地拖了乾淨,換穿了拖鞋。
可能在加沒有習慣吧,回家時總是亂七八糟,
總會有一個孩子不計較回家的時間留下來將亂掉的鞋子放好,
讓我看到他的心地光明,感動!

轉學來的孩子剛來時帶著不信任的眼神,
大而化之的男生,
今天我的疏忽,請他獨自搬了一桶很重的午餐韭菜盒子,
去的時候眼神交會的澄清光芒,有瞭解、信任、服從。
回來,沒有抱怨,撒嬌了一句:「老師,好重喔!」
當全班有一個落單的孩子,
他會細心的在聯絡簿上寫著:「老師不然我回來的時候和他坐好了!」
這世界總有光明的,不是嗎?我一直這樣相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nlin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