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是相信:當你全心渴望一件事情的時候,
                        全世界都會為你完成。

在教學上跌跌撞撞,
總是在撐不下去的時候會出現貴人。

如果遇到家長不理性的對待,同學年老師是我的避風港;

遇到挫折萬念俱灰,不想再付出,學校同事會給我肩膀;

書籍短少,卻又無經費,映慧老師和誠品怡君就會出現;

有時候理念不合,被潑了一桶冷水,垃圾桶先生會聽我抱怨、給我建言;

太理想,橫衝直撞,「無所謂」老師會幫我修改;

狗急跳牆,自己衝得筋疲力盡,土地公主任會幫我踩煞車;

沒電了、沒笑容,工友阿姨護士阿姨會幫我充電;

刺激一天主任、突如來的一首歌、聽我抱怨的正妹老師、植物達人......

好多好多,都是我在每一個急轉彎的貴人。


有時候怡辰出去演講的時候,
都會有老師問我:「你怎麼這麼有衝勁?」、「難道你的熱情不會有用完的一天嗎?」
其實,我從初任教師以來,就有好多的前輩告訴我:你有一天一定會熱情喪失,跟我以前一樣。
但是,回首現在第七年,我還是一樣故我,修改講義、讀報、閱讀、作文、圖書館......我每一樣都很有興趣,每一樣都捨不得放。

我想,其實都要謝謝這些貴人。

尤其,我其實很幸運,我橫跨讀報圈、閱讀圈、寫作圈和圖書館增置教師圈。
也就是說,其實我常常可以在這些圈子裡看見許多前輩身影,
熱忱老師的光和熱。
朝著我散發過來。

讀報教育發表的場合,回來之後我總是熱血奔騰;

閱讀研習的時候,看著每一個老師認真的表情,我總是會反省自己做得不夠;

圖書館增置教師的研習,武司長、昭珍老師、芷宜等夥伴,都讓我覺得不孤單......


所以,我可以吸取他們最精華的想法作法,
帶回來實施、分享。

是我的活力衝勁來源。

也很奇妙的,人的緣份就是這樣,
我分享社群,談及學校老師,
下一次老師就回來分享老師的對我的感動,回饋給我;
我分享學校的募書櫃經驗,
透過圖書增置夥伴,
就因此認識了陳啟明校長。


我也才知道,
原來除了我們校長,
還有這樣有熱忱的校長存在。

那天下午,
我也獲得了許多光和熱。


這世界真的很少,
也覺得一樣磁場的人都會相聚在一起,
會為了同一個目標努力的感覺,
真棒!


那天,陳校長剛好來學校,
其實,怡辰通常都會很害怕「校長」這種生物,
總覺得校長總是高高在上、高深莫測,
可遠觀不可靠近。

但是,當天,
一和校長聊天,
震撼!

有時候,你從一個人的表情聲音,
就可以知道他的熱情。
尤其是,校長真的很棒,
每一句話都很會鼓舞人、讚美人,
讓人對自己做的事情充滿信心、充滿熱情。

其實我並沒有那麼好,
學校有更多同事都默默付出,
我只是其中一個罷了。

但陳校長熱情的讚美和直接的肯定、對教育的熱情,
當天,還說了好多對於教育的理念和理想。
讓老師自願、等待老師熱情、開放老師自願研習、募書、讀書會、數學加強、閱讀、教師增能......,
就是為了希望給偏鄉的孩子一個機會。

一個可以向上、改變的機會。


看過些校長,不敢說多。
其實,也有為了自己升遷、自己私慾的校長,
有些話不說,
大家都心知肚明。

知道有這樣的校長存在,
熱情!
實踐!
理想!
真的很感動!


我很幸運,到處有熱情等我,
看過社工單位的熱情、社會的熱情、家長的熱情、老師的熱情、主任的熱情、教授的熱情,現在,還有校長的熱情。

我真的覺得,
教育真的大有可為!

只要這股力量可以慢慢匯集,
慢慢成形,
帶動其他還在觀望的老師,
我們的教育還是很有希望的!

很開心、很感動的下午,
記與一位熱情校長的相遇。


記得我跟校長說的最後一句話:校長!就靠您匯聚力量囉!^^


陳啟明校長的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cm580725/



p.s.對了,為甚麼沒有記成功的校長呢?
      因為老王賣西瓜,總是會害羞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nlin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