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13周的我~

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是說我對寶包本來也沒有甚麼計畫啦~

一切來的都是這樣的突然,和老公認識三個月結婚,

一下子又發現我有寶包,真的很感謝上天對我如此厚愛。


記得214從超音波中看見寶包的一點身影時,只有覺得,生命真的如此神奇,

竟然有一個小小生命在我身體裡滋長著,

內建的母愛都還沒發揮作用的時候,

就開始我這幾個月可怕的孕吐生活。


蜜月長灘島吐,日本吐,懷孕的時候嗅覺變得格外的清晰,

一點點味道,也許是海鮮、也許是菸味、也許是濕氣的一點點霉味,

旁人可能都沒有感覺,

我卻只能守在馬桶或是洗手抬旁,

吐!


吐到全身無力、眼泛淚光、甚麼都提不起勁、甚麼都不想做,

常常只能躺在床上翻來覆去,

再走到廁所裡乾嘔。


吃不下、睡不著、笑不出來,

常常聽著半夜屋外的狗,叫到天亮,

轉身在吐在塑膠袋中,

一天一天。


生活實在沒有甚麼樂趣,

有人說要把這段歷程好的書寫下來,

以後給肚裡寶寶看,

可,其實我後來想想,

孕吐其實是一件幸福的負擔,

因為肚裡有個寶包,有孕吐表示寶包身體健康,

且孕吐是有期限的,比起世界上許多盼不到期限的人,

我真的幸福多了。


當了媽媽之後,才知道媽媽的心境,

其實付出的,也沒有想要孩子報答,

只是一種純粹的付出,

只要寶包健康、快樂,

其實當媽媽的就健康快樂了。



孕吐期間,整個人就像消了風的氣球,

甚麼都提不起勁,甚麼都不想做,

突然覺得自己有點像是廢人,

轉念一想,也許是寶包要本是工作狂、勞碌命的我,

好好放鬆一下,可以休息一下,

放空自己。


期間,爸媽對我的百般呵護,

只要我想吃些甚麼,桌上就必會出現,

懷孕時常突然就餓,

老爸總會摩托車一騎就出門,

要吃甚麼就有甚麼。

老媽也是,事事項項都配合著我,

洗衣煮飯,還不時鼓勵我,

給我信心,水果、茶水,隨時伺候著,

就怕我餓著、凍著。

感恩心無法描述於萬一呀~


還有親愛的老公,

孕婦總是容易燥熱,尤其我本來就是容易中暑的體質,加上懷孕,那更是不得了。

可難為的是,懷孕不能刮痧,以前依賴的海尼根綠有酒精也不能喝,

只能一直吐一直頭暈一直頭痛,

還好老公會一直幫忙冰敷,整整兩天,

不然就是按摩到我睡著,

對老公的愛都快溢出來了~


3/8
感謝大家關心,這幾周來真的是渾渾噩噩、痛苦萬分。虛弱的不得了,出現地方就只有浴室、床舖、和沙發,常起床不知是下午還是凌晨,瞪著眼睛等著天亮,又淺淺睡去,夢裡都是惡夢,驚醒。還好婆家和娘家家人無微不至照顧,找了許多愛吃好吃的東西餵我,不過還是瘦了一圈,尤其今早身體不適到極點,老公連忙請假帶我掛號,回來昏睡至今,恐懼和不適到達臨界。還好休息之後,下午好多了,心情也輕鬆不少,只能乖乖吃藥。感恩的是,還好有婚假多出來的一週可以修養,如果要上班,可能會昏倒在講台上吧!
接下來就是六日再補充些營養,準備些資料,等待週一的上班日^^~能上班,是一種幸福~



3/15
每到下午就身體不適,回家通常就昏睡過去,等到半夜悠悠醒來,又
懶懶的發呆不想動,還好,今天已經是週五了,加油!


3/20
身體不舒服的時候,總覺得這夜特別漫長。翻來翻去,總是在床上輾轉難眠;來來去去,總是浴室中乾嘔出眼淚;卻也特別珍惜這陣子的時光,是大學以來難得的悠閒,回家鮮少可以開電腦,簡單吃過蔬菜水果,就直接上床。人生的每件事都是學習,這件事讓我悠閒地放下,感恩的重新檢視身邊關心愛我的人,在痛苦的時候,找些樂觀開心的想法,感謝著自己仍舊活著,是我小小的幸福。
而其他的瑣事、以前重視的、苛求自己的,現在看來一切都微不足道。現在,先等我先活下去說吧~^^


有一次請了兩天病假,孕婦中暑又不能刮痧,只能一邊冰敷一邊吐,這兩天吃的都奉獻出來,掉了兩公斤,肚子明顯不說,頭暈想吐,肚子抽痛,讓我好擔心寶寶。

老公知道馬上就飛車來帶我去看醫生,結果那小傢伙在肚肚裡好得很,醫生說持續長大,胎動很明顯,簡直就在肚裡開運動會,表示很健康,所以只有媽媽軟綿綿嗎?><

雖然吃不下睡不著,但是夢到的小傢伙軟綿綿的可愛模樣,我想這就是甜蜜的負荷吧!儘管今天打了好多通電話向校長主任們抱歉,之前答應的演講邀約無法成行;兩個基金會的邀請雖然動人卻也只能含淚推辭;國語日報的講師聚會也隨風飄走;還有教育局的……但這一切都是為了小傢伙,我想,從今天開始我就努力的過著養尊處優的貴婦生活吧!




磐石報告當天早上就有些出血,還是硬撐到台北磐石報告,晚上九點多到家,還是出血,只好再麻煩同事先幫我上課,老公帶我直奔醫院。醫生說將近四個月出血,原因有三,胎盤低、長息肉、子宮頸糜爛。還好檢查後發現是胎盤低又久站,才會持續出血。

每次都嚇出冷汗,還好一切無大礙。磐石告一段落後,壓力也輕多了。最感謝同事們常當我的救火隊,寶包出來後,一定會叫他好好孝敬這些叔叔阿姨的^^~

問題是,醫生囑咐要臥床休息三天,本來還要替我開安胎假證明。吃了藥頭暈暈,想到要躺三天,對過動兒媽媽我來說,真是一大折磨呀!><



還有我新家人的公公婆婆,
公公和婆婆在田裡工作12小時後,還冒雨去幫我買雞湯,讓我帶回家喝。只因為婆婆幫我養的30隻雞還太小,我……滿懷的感動呀!上輩子不知道做啥好事,以後一定要好好孝順老人家^^~






最近,剪了短髮,終於不再中暑,

也進入懷孕的天堂期,

繼續好好照顧自己,

期待和寶包相間的那天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nlin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