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司機叔叔也都愛看書喔!




﹂我從小就喜歡書,書陪伴我許多沒有玩伴的童年、沒有事情做的午後,長大後,許多書籍也陪我度過許多的困難。所以,從小就立志要當圖書管理員的我就一直網圖書這條路走去。

這樣孩子們月讀書的身影,是我最喜歡的圖畫。



﹂老師們也和誠品的工作人員談論著書。





司機叔叔還是在套交情~哈哈!
















老師,你是聽到入神嗎?





















訪問校長。






校長果然就不一樣,侃侃而談。





孩子們看書看得出神,完全都沒有注意到老師正在偷拍他,我想,你在書裡遇到了誰?開心嗎?







還在休息的志工叔叔們還是忍不住和孩子玩了起來。我想,一定是愛書、愛孩子的人才有辦法這樣,連我,都好希望加入他們爽朗的笑聲中。




看書的姿態很多,不一定要正襟危坐,像這樣,風徐徐吹來,坐在攀登架上曬著陽光,也是很美的一件事情。















玩書看書欣賞書,閱讀書,就是一件很美的事。









佩服這位志工叔叔的說故事功力,事後,才知道他們都是有一連串的訓練才有辦法這樣隨手捻來都是戲,一舉一動都吸引孩子的目光。



















































太多感動來不及描述,雖然我所作的只是讓孩子有書、聯絡誠品,但是,我卻發現,這樣的二周,處處都可以看見孩子閱讀書籍的各種姿態。

當一位閱讀增置教師,看見孩子主動閱讀,在閱讀中展開喜悅的神情,我想,沒有比這些更讓人開心的了。

二周間,孩子閱讀了不少書,雖然我沒能看一本,但是,我把書單寄了下來,持續買,持續夠進,我想,和書的緣份總在哪個地方等著我的。

最後,讓我最感動的是,最後清點書籍的時候,「一本都不少」,當成是誠品基金會必來的第一站的我們,受到誠品的大規模支援,孩子們寫下了許多的感謝,但是,最大的感動就是孩子們真的知道書籍的意義,一本都沒有少的歸還,看著每一本書籍翻越過的痕跡,真的很感動!

我想,這個學期我上的閱讀課、作文課、讀報課也好,怎麼都比不上讓孩子沉浸在書籍中二個禮拜得快樂來的重要吧!

感謝誠品基金會,閱讀的姿態,真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nlin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