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報三法寶,刊登載國語日報上囉!100.01.24

自從申請了讀報實驗班、讀報實驗班群、讀報實驗學校之後,總懷著感恩的心情。

一年份國語日報3700,國語日報竟然免費提供我們這麼多份,讓我們共讀,怎麼能不好好珍惜?

因此,除了平常很認真的到各班帶讀報(二甲、二乙、二丙、三甲、三乙、四甲、四乙,上學期六甲),另外,只要是國語日報的邀稿、分享、訪談、問卷、讀報講堂,我統統來者不拒,全力以赴啊!

因此,此篇就是就我最近的教學寫出的文章,不過,因為當初大病初癒,所以總覺得文筆不是很成熟,大家加減看就好。

網址在此,請點我

另外,覺得帶領六甲玩的讀報遊戲蠻好玩的,只是沒有完整呈現,接下來再來分享。從上學期到各班進行讀報閱讀之後,發現自己越來越可以有餘裕,教學也成熟許多,小朋友的回饋熱烈,進步十足,真的很有成就感,這就是所謂的「收成」吧?!




﹂另外,就是讀報講堂。

隨著年紀增長,總覺得自己有比較成熟,不管是對事、對人、還是看事情的角度。因此,在上課的時候,隨手撚來,加上閱讀持續,每節課都發現對於一件事情可以旁徵博引,當然,還不是很成熟,但是,自己可以發覺有這樣的改變,也是一件喜悅的事情。

當然,也還是需要閱讀的不斷充實,在課堂上發現,其實硬梆梆的理論和知識非常平板,孩子們張著亮晶晶的眼睛看著你,通常是自己本身的經驗加上濃厚熱情訴說的時候,因此,不要忘記多閱讀、多體驗,才有良好的教學品質。這也是我要提醒自己的。










因此,像讀報講堂、閱讀特定書籍、每天讀報、新聞時事、認識不一樣的人,都可以帶給我不一樣的衝擊和思考,也許,就是成長的秘訣吧!

持續成長,我熱愛我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nlin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