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生活是充實且忙碌,
但是卻又開心又悠閒。

慢慢的,
我比較知道如何為自己活。

為別人,
那是在自己已經穿上救生衣的時候。


認識了新朋友,
學校的同事幫我打開認識植物的眼睛,
從此,多是草木之名,
我才知道花草之美,
悠閒地停下腳步聞一朵花香,
看樹的姿態;

舊朋友也有新驚奇,
寫石、寫歌、房屋改造......
一群朋友給我心靈精神滿滿的享受,
每天都有新的體驗和享受,
學到新知識、讀到令人感動的人,
一整天,都是心情愉快的;

共業夥伴,
誠品的書車夥伴、募書夥伴、推動閱讀的夥伴們,
雖然距離遙遠,
卻我知道遙遠的地方有一盞盞燈光陪我;

網路的朋友,
雖然「筆友」交往甚久不曾見面過,
但是字字句句熟悉,
就像是在身旁一般,
知彼此甚深,
是我的精神象徵;

以前的老同事,
就像再久沒有聯絡,
一見面就很快可以搜尋到彼此的頻率,
貪心的分享離開後的點滴,
為彼此高興、讚嘆、嘆氣、惋惜;

真正的好朋友,
你懂我的傷悲、我的痛苦、我的感傷,
什麼都不用說,
你就會給我一個擁抱。
對我說:「你要是有困難沒有找我你就死定了!」
在你們面前我完全不用偽裝。


我很富有,
因為你們,
我的人生因之而豐富華美,
謝謝你們,
要當一輩子的老朋友喔!^^


旅遊的玩伴:國小的四處玩、國內火車線、國內開車線、國外刻苦耐勞線、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nlin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