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小一點,以免又嚇到大家。是的,我又去剪頭髮了。頭髮長得超級快的,一下子就讓我從短髮變成中長髮,自己還蠻習慣這樣的長度的,清爽簡單就好。

今年第一年擔任科任,剛好遇上了小一迎新的盛事,雖然我負責的只是拍拍照的小事,但是,還是讓我很興奮呢!




﹂一早來,學校的志工媽媽們就開始忙近忙出的幫忙製造頭套氣球,大家都為了今天的大日子忙碌著,上下一心啊!


﹂器材、硬體、軟體,是的,我們都準備好了!




﹂最緊張的,我想就是小一的爸爸媽媽家長們了,好不容易拉拔的寶貝邁向人生中的另一個旅程,想必是開心中帶有一點欣慰的吧?!



﹂學校為這一群新的生力軍,準備了闖五官的遊戲,有找名牌、資源分類、拍球、智慧門、勤洗手,就是希望這群生力軍可以平平安安的、健健康康的長大啊!



﹂瞧這群可愛的小一們,有點聰明又摸不著頭緒的天真模樣,真是可愛,不過,也讓新的一年級導師要多費心啦!



﹂今天,連平常兇巴巴的高年級男導師也都細心的照顧呵護著、慢慢的幫他們別人屬於他們的名牌,讓我不禁摀著嘴笑呢!



﹂穿過智慧門,希望你們不只聰明,還有智慧迎向挑戰喔!



﹂大哥哥大姊姊們輕聲細語的示範著,希望你們快快學會、快快長大啊!



﹂你看,這群小幼苗們多們可愛,似乎,就要螢巷名日的朝陽般燦爛,是需要好呵護長大的,明天,他們是我們的希望。



﹂闖完關之後,由校長戴上氣球頭套,象徵會往上升。





﹂祖父母節,不要忘記要孝順今天帶你來的祖父母喔!他們是你的另一對父母啊!

當下不覺得,回來看著照片不禁一陣感動,因為科任,我參與了這群孩子生命中一個值得紀念的里程碑,過個兩年,我就會教導這群孩子,而今天,是他們啟程的日子。

每一個孩子都是爸媽手上的寶貝,也都盛滿了爸媽的期望,這樣的寶貝,我們怎能不小心呵護?怎能不用心栽培?責任之大,如履深淵啊!

希望,天底下的寶貝呢都能找到賞識他們的眼光,也都可以開心順利的成長,成為一個快樂的人!


擔任科任的我今天可以參與這場盛會,看見我瓶常看不到的風景、人、付出、希望和感動,真的很幸運。不過,說道開學第一天,
還記得第一年的手忙腳亂,一年級的滿場飛、第二年的駕輕就熟、之後的有期待、緊張、開心、興奮等等,都不像今年,很微妙~

今年是yichan第一年擔任科任,沒有班級的歸屬感,讓我實實在在的有點失落,又加上圖書增置教師減課,我一週只有八節課,真的,好不習慣喔!

我實在不是會閒下來的人,雖然暑假又募了三多本書,但是我這樣拼命三郎的人,一下子就把他編完、訓練圖書志工、佈置圖書室等等,我的時間還塞不滿啊!

唉~所以我還在煩惱中,等我將計畫都寫出來之後,希望學校的老師可以多借我一些課,可以上讀報、閱讀、圖書館教育、作文,拜託拜託!

備課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nlin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