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鳳廟的雞蛋冰。

是的,每年寒暑假,yichan都會安排個「孝親之旅」,去年是綠島,今年則是阿里山和谷關。

因為子欲養而親不待,所以,當然要趁著爸媽身體好的時候安排全家出遊,創造美好的回憶。

因此,從我工作以來:2004谷關、2005苗栗溫泉、2007廬山清境、2008日月潭谷關、2009綠島、溪頭、金山.......雖然我的能力不是很夠,出去玩也都只能「陽春」,但是我覺得可以這樣讓全家人出去玩,看著他們開心的臉孔,我真的很幸福,已經很感恩了!


而今年,因為媽說沒去過阿里山,所以,就去阿里山吧!

行程規劃:

第一天:悠哉去阿里山,途中在游芭絲午餐,本來要去達娜伊谷的,不過沒想到八八風災之後還沒開放→ 園區走走→晚餐

第二天:
早起看日出→走園區→早餐及補眠→奮起湖→民雄鵝肉→回家。


好啦!我知道這個行程實在不怎樣,一點都不緊湊,還有點浪費,但是,這個是「笑親之旅」啊,各位,所以只能秉持著吃吃吃、睡到飽、慢慢走的原則。


 
﹂沿路上風景優美,一下子我們就到了游芭思。



 
﹂烤山豬肉,看起來很壯觀吧?!

 
﹂好吃的樹蕃茄,吃起來甜甜酸酸的。

 
﹂有好多的農產品,看起來就覺得非常的豐富。

 
﹂佈置也十分的雅緻。
 
﹂還有雜誌。
 
﹂上菜囉,我們點的是套餐,一共800,再加一個金瓜米粉,和愛玉,非常物超所值,很飽!

 
﹂炒山蘇,和一般的炒山蘇不太一樣,加入小魚乾風味,不僅不會苦苦的,還香香甜甜的,很有山菜的味道,山蘇葉也很嫩。

 
﹂烤山豬肉,現烤就是不一樣。不油不膩,大家都吃得很開心。 
﹂你看滿滿的菜,還有人迫不及待就開始夾了起來。 
﹂涼拌半天筍,這樣的料理方式是我第一吃到,沒想到意外的爽口。  
﹂醃筍排骨湯,湯鮮味美,份量恰恰好。
 ﹂下面就是茶園,風景優美。
 
﹂既涼爽又有微風,多幸福。
 
﹂坐在這裡連人都悠閒了起來啊!
 
﹂和一般的愛玉不一樣,是山裡現洗的愛玉,好吃!
 
﹂店家附贈的樹蕃茄,酸酸甜甜,我喜歡的滋味。

不過吃完才知道達娜伊谷因為還沒修復好,所以還沒對外開放,真是太可惜啦!
 
﹂前陣子下大雨的斷路處,要感謝辛苦修路的人。  
﹂一路上風景優美,轉一個彎就有煙霧瀰漫。和山下都市的風景完全不同。這時候和弟弟妹妹拌嘴、聊天、唱歌,真是人生一大樂事啊。  
﹂煙霧很大。 
﹂到了青年中心,沒想到竟然讓我們升等成八人房,超級大的,今天一個人可以睡一張床啦! 
﹂共三大床、兩小床。 
﹂八人房的衛浴有小便池、廁所、淋浴間和兩個洗手台,真 是好方便啊! 
﹂最喜歡大開窗戶外就有美景,輕啜一口好茶,家人在旁邊,我想停留在這一刻。 
﹂站在這個窗台,很有渡假的感覺。 
﹂稍事休息,到園區裡走走吧。  
﹂今天晚上就在這家用餐囉。 
﹂妹說要拍攝個人寫真,好吧! 
﹂第一次看到有人上阿里山還穿涼鞋的。 
﹂弟最喜歡擺些奇怪的姿勢啦!  
﹂不過新人類都說我擺得姿勢很奇怪,還說照片都比人還醜,聽的我不知道該高興還是該傷心! 
﹂所以,我就在他們的只麾下百姿勢拍照。弟說,這張的標題叫做「趕火車」。有比較好嗎? 
﹂他還唆使妹一起來拍。留下這張很奇怪的照片。 
﹂最後本尊自己也下海啦。 
﹂還有加強版「癡呆趕火車」。 
﹂到哪裡都要沉思。
 
﹂到哪裡都要百pose。
  
﹂相親照?!

﹂不過,還有踹弟弟的照片沒有公開啦!一面對鏡頭又開始溫柔賢淑啦!
  
﹂我的姿勢都是中規中矩啊!這張是標準的五五身,哈哈。 
﹂跳山地舞? 
﹂戲劇1。 
﹂戲劇2。 
﹂戲劇3。 
﹂戲劇4。他們說這個是有劇情的,不過我實在沒有慧根,參不透啊!  
﹂最近很喜歡沉思喔?! 
﹂飛翔。  
﹂這個是模仿上海灘。 
﹂放張很暗的全家福。
就這樣,就是僅僅一個車站,我們家也可以玩得很開心。玩到最後連兩老都加入我們,什麼千手觀音之類的,旅遊,不用去遠方,全家在一起是重點。
 
﹂夜色。
 
﹂到旅館區走走吧。 
﹂哇哇!好漂亮的花兒啊! 
﹂帶我靠近一點看看。 
﹂哇!好漂亮啊。 
﹂可是我覺得我比較漂亮ㄟ!(噁,以上是編造對白。)    
﹂因為中午實在太飽了,所以我們家在園區晃了好久,我直說:「實在沒有看過有人到阿里山是為了散步道肚子餓的!哈哈!」
  
﹂終於要吃飯囉! 
﹂魚排。soso 
﹂炒高麗菜。好油啊~ 
﹂麻婆豆腐、山豬肉、金針湯。 
﹂加了炒溪蝦,一共800元,算是很便宜,但是我一點都不餓,所以還是覺得中午的游芭絲比較好吃啊! 
﹂有吃的我的心情就會很好啊!
 
﹂剛吃完飯,我們家兩個不會勤儉持家的小孩就說肚子餓了。唉~
 
﹂看見胖嘟嘟的餅乾包,覺得好可愛啊!都是因為氣壓太低的關係。


問一下熱飲的位置,可是明天要早起的裝備呢。準備回去睡覺囉!


不過因為yichan訂在青年活動中心,所以要開回去3公里。

結果發現,我錯了!我應該訂園區內的旅館的。雖然青年活動中心很大很舒服,但是如果真的要住,下次應該順便訂餐,因為回去的時候起了大霧。


在山區裡,兩線道,一邊是山、一邊是山谷,起的大霧,只能看見前方三公尺,真是驚險極了,全家都默默的,大家把窗戶打開看路,一段3公里的路,我們卻像是走了一個晚上。

一點一點走,隨時調整方向盤,陰森森的山區,心裡頭有千百種的想法和念頭,一直祈禱著快快到房間裡,一邊懊悔著,真的好可怕喔!

下山的時候因為霧實在太大了,還一度錯過了路口,終於,看見前方的一點光亮的時候,大家都歡呼了起來,真的是......很特別的經驗。

不過,再也不想要了。所以,以後千萬不要再晚上的行駛山區,太危險了。

如果真的遇到了,也要打開霧燈或是近光燈,不要開遠光或是方向燈故障燈等等,以免真的要使用的時候沒有警示功能。


呼,經過這件事之後,一方面是我們全家的回憶,另一方面我也覺得活著真好。不過,順便檢視一下,至今,我每件事情都很認真盡全力的衝,所以也無憾

感謝主,我活了下來,繼續努力,希望無悔的過這一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nlin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