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活動中心的早餐是我夢想中的早餐,不過最好加一點水果和綠色青菜,就更加美好了。

接第一天「day1」,隔天一早居然是放晴的好天氣,真是太感謝了!

近年來,慢慢增加的多天的旅行,尤其是環島,慢慢發現,旅行,是生活的延伸。要先將自己的生活過好,旅行才會有滋味。

而旅行,如果放入太多美好的想像,將會失望。不如就給自己一顆隨遇而安的心,到處走走看看,任何事都是好事,這樣,反而會更有收穫。

如果執著著要看什麼景點,要吃什麼餐,反而只是給自己壓力,不要管幾點起床,不用擔心今天的天氣,任何回憶都是珍貴有趣的,這樣,才會在回家之後,給自己滿滿的力量和動力,繼續在人生的旅程中往下走。

扯遠了。

繼續回味我心愛的溪頭吧!

山與海,我總喜歡山,尤其是森林,光坐在哪裡一山翠綠,空氣新鮮,登山流的汗水.......就可以讓我開心。

吃完了滿足的早餐,可以去探險囉!





﹂住在青年活動中心的好處就是一起床就有滿窗翠綠迎接你。




﹂我愛這滿窗綠意,如果在窗前寫稿,多愜意啊!


﹂今天的目標,走遍溪頭景點。






﹂出了青年活動中心,抬頭一望蓊蓊鬱鬱和藍天,彷彿將我一學期的辛勞都洗滌了。



﹂高聳入雲的樹木,提醒著我的渺小。



﹂昨天的大雨彷彿是一場夢,只有地上清涼的山泉水淙淙水聲。



﹂不久,大學池便到了。



﹂特別的竹橋,只是,我對大學池沒什麼感覺,人工居多。




﹂我還是喜歡天然的風景。




﹂挑戰步道也開心的多。步道裡有好多的小小驚喜,小生物、喘息聲,踏入幽靜,彷彿連呼吸都和山成了一塊。這條步道是「幽靜步道」,果如其名。



﹂不久,就到了空走走廊。




﹂往上看,有點驚人呢!



﹂等到自己爬上去之後,才發現,樹梢別有一番景緻。



﹂不過,人工的造景雖然可以讓人接近,卻讓我有些擔心會破壞了景緻。



﹂從上往下看。



﹂悠遊在樹林間,看我可開心的很呢!





﹂下來之後,已經中午了,一根香腸、一杯咖啡,真是痛快極了!



﹂神木。



﹂這張照片很有趣喔!因為特別取景,你看,像不像頭上有一個綠色的皇冠?



﹂排隊站好。




﹂登高望遠。




﹂也愛往天空仰望,看那透過樹葉的光亮。






﹂地上有嫩綠的出水的蕨類。



﹂走過了神木林道、銀杏林。



﹂這裡是針葉樹標本園。我真的很愛健行的行程。




﹂途中還有休憩區,可以休息一下。




﹂果然臂力很差,還是飼料雞一隻,再加油!




﹂孩子餵養鴿子(?)。



﹂都好可愛。







﹂走回大學池了。這張好像假的佈景喔!

這次行程還是沒能走到天文台和瞭望台,因為天空快要下雨的樣子,不過沒有關係,留一點遺憾,當成是下一次的期待。






﹂回程到了竹山吃有名的「竹筍包」。




﹂這家有名的店買的。


本來我總覺不喜歡竹筍包,因為有太多的名產都是有名,卻不好吃,我總覺得沒有意義。就這樣固執著,但是,經過這一次,我才知道有些堅持只是無所謂的。

竹山這裡盛產竹筍和蕃薯,果然產地農產地的新鮮,成了美味最佳代言。





﹂老闆娘推薦的蕃薯,麥芽糖甜而不膩,一口接一口,銷魂啊!




﹂裡面的蕃薯有香氣紮實的口感,難忘!



﹂貌不驚人的竹筍包。有一般、紫蕃薯和養生三種口味。



﹂皮Q,餡鮮,加上竹筍和肉的協奏曲,口感層次分明,驚喜不斷,甜味不斷湧入,清香筍汁,我在想,我以前怎麼這麼笨,到底在堅持啥啊?



﹂紫色的也好吃,不過,皮太厚了。


就這樣,美味成了這次旅行的完美句點,另外,就是大雨中濕了又乾乾了又濕的鞋子、帶回來還沒吃的乖乖,還有,不要太堅持,有時候,隨和一點,可以看見從沒預料到的美景。


剛從澎湖回來,曬的黑黑的,努力美白中。

長一點的旅行有其他的體認,悠哉生文中。希望用部落格紀錄我的旅行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nlin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