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阿里山的路上。小火車搖搖晃晃的。

呼,還好,還好是暑假前往阿里山,因為天氣涼爽,如果是冬天來,天氣一定冷冽的不得了。

其實啊,我覺得我是一個很幸運的人,因為吃得下、睡得著,明明睡不多,但是精神很好,一下子就可進入熟睡的狀態,這點,我可是真的很感恩呢!

日出時間5:40,4:40的車往阿里山,所以三點多就起來盥洗了,不過盡管如此,整車的人就數我精神最好,心情好開心,好興奮,要去看日出囉!


﹂往祝山車站的阿里山列車小小的,位置不大,只有我是站著,不過,沒關係,平常站習慣啦!


﹂到了之後,不久就看見漂亮的景色,眾人皆睡我獨醒,這美景啊,值得!


﹂有種期待的美感。



﹂潑墨山水畫。

﹂美的讓人捨不得眨眼,其實台灣美麗的地方好多,要好好珍惜。

﹂美景有,但需要有閒暇的心欣賞。

﹂雲彩瞬間萬變。

﹂開場前的暖場。







﹂期待著日出。



﹂不一會兒,太陽就探出頭來,有種重生的感覺。每天,太陽都會出來,可是有細細品嚐他的美嗎?

﹂似乎在告訴我:可以努力啦!不要放棄,你看我,每天每天都是這樣的升起,這就是我對你的絮語啊!





﹂瞬間,天空一片明亮,歡迎著日出,我似乎還不習慣,剛剛的畫面似乎已經好久以前,日出,好迷人啊!





﹂曙光下的我。

﹂透過林梢的陽光也很迷人。





﹂還有些雲霧,和......慘叫。

﹂沒錯啊,我們家的肉腳,才剛剛開始二分鐘,已經受不了啦,還攙扶!有沒有這麼誇張?!

﹂小火車快快走,不要讓運動少的人得逞啊!

﹂紅色的小火車是我最喜歡的顏色啊!



﹂我看起來好開心啊!因為,這裡是森林。不過,阿里山的森林和溪頭的森林又不太一樣,多是針葉林的森林,多些神秘和陰暗,但是,涼爽也加倍,我都喜歡!

﹂到了沼平車站,就有人說受不了啦!



﹂轉彎處處處是美景。





﹂就只剩下我一個人精神百倍的拍照。唉唉~我帶的是老人團嗎?


﹂瞧我開心的用腳架自拍,路程都還比老人團的成員們快速。




﹂來到這裡,不和森林們拍拍照,呼吸新鮮空氣,將新鮮和豁達裝進去,怎麼面對開學的挑戰?

﹂結果,這群人啊,竟然連神秘的樣子都沒有看到,竟然就討論要往回走了,喂喂!不要這樣浪費我的門票錢啊!

﹂好多歹說,終於騙他們走到象鼻木。

﹂林間,會不會有精靈啊?

﹂光是坐在那裡,光灑下來,就叫我感動。








﹂我真是太開心啦!以後每年夏天我都要去山上long stay~





﹂家人說我像一隻小鳥,吵死啦~哈哈~我沒辦法控制我的開心嘛~








﹂結果,沒有想到在離出口幾百公尺的時候,媽竟然「攔車」,還喊「救命」!

我的天啊!在我還稿不清楚狀況的時候,我已經被「不要讓我們等你太久」的騙上車了!喂喂!神木呢?說好的神木呢?




﹂可惡!我會糗你一輩子的!媽!還好有早餐來陪我~


﹂粥很好吃,可惜沒有青菜,而且太油了。

﹂離開了青年活動中心,往沒去過的「奮起湖」前進囉!



﹂奮起湖的名產比起阿里山都便宜許多。不過,這些通常我都不喜歡,因為大多是加工食品,經過舟車勞頓的炎熱照射,等到帶回加的時候早就不新鮮變質,另外,這些加工食品也不利健康,所以,就算啦!

﹂到奮起湖為甚麼要吃花生冰淇淋啊?



﹂應該吃的是:愛玉伯的愛玉吧?途中有咖啡愛玉、檸檬愛玉、桑葚愛玉、百香果愛玉,其中桑葚最好吃。

﹂不過要價都不便宜,只是難得全家出遊,就先把我的收支結算表放在一邊好了。



﹂價目表,不便宜吧!?





﹂不過附近的造景很漂亮,希望我以後也可以生活在這樣的地方,前提是我要好好照顧。

﹂路邊的小花也開的開心!



﹂另外,到奮起湖還要吃便當。那是因為以前的伐木工人坐火車道阿里山前,到達奮起湖的時候就已經中午了,所以,久而久之,便當就變得出名。
不過,我們買了兩家的便當,表現都差不多,還是池上的好吃!






﹂下山囉!

﹂依然雲煙繚繞。



﹂鏘將,到達民雄,就是大開殺戒的時候啦!什麼?剛剛的奮起湖,哎唷~對我們家來說不算什麼啦!

﹂你看看,整桌的菜,不到800元,真的是便宜又好吃(可是還是太油了!)。





﹂重點來了,民雄鵝肉:便宜、好吃、肉香味嫩,開心的不得了啊!







﹂貼了好多張,每次到民雄一定要點的!

好啦,笑親之旅到此為止,雖然自己覺得太油、吃太多,對兩老身體不好,但是因為平常都是清粥小菜,偶爾來個放縱一下也是無可厚非,平民路線的旅遊,可以放鬆心情,心情開心,也是一件好事。

「笑」親之旅到此為止,這次之後,發現父母的體力大不如前,是應該在找一些輕鬆的行程,讓他們可以開闊視野。

自己旅行,走窮學生路線。父母的旅行,全家人相聚又是不一樣的快樂。這個暑假,行程滿檔,只是因為希望我可以盡力,讓爸媽開心、無憾,就是我作為人家子女的願望了。

大家如果還有什麼「孝」親路線,也請分享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nlin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