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繼上次的「讀報成果發表會」後,我又來到了台北。

在台北,我又聽到了一個天大的好消息,之後再來分享。

其實,隔天我馬上就有事情需要回中部,所以這次的讀報教育講師培訓工作坊我只能參加一天而已,也就是說,我馬上上來北部,馬上又要下去,到底是為什麼呢?

其實,因為我很想見到惠玲和雅雯啊!

猶記得發表的時候,沒有看到兩位,我可是非常的低落呢!在教學的路上,有人可以懂你,給妳鼓勵,實在是可遇不可的事,但是我們常常在網上相遇、給彼此加油,雖然我們的命運就像是牛郎和織女一年只能件一次面(喂~),又常常是到七夕的時候,但是我們彼此的友誼可是很堅固的。

就是因為這樣,一年才件一次面,如果我這次再不去,這樣就見不到面了啊~~~~

因此,4號搭晚上的車,5號就搭回來了,都是為了你們啦~

見了面真開心,但是喔,我這個笨蛋居然忘了拍合照啦~

唉~還想說要連拍十年的說!


﹂早上,陳世敏教授的「傳媒素養教育」。




﹂其實,這個議題我還蠻有興趣的ㄟ,因為我小時候就想成為一位記者,用腳去找出新聞,用手寫下一個個的故事,希望我的筆下的力量可以讓社會更好......(遠望~)


也因為這樣,你也知道我是個行動力超強的人,所以大學的時候我就找了很多相關的課、研習、營隊參加,所以這些對我來說還蠻熟悉的。

重點:傳媒無所不在、無所不能。影響力不容小覷。(←果真如此啊!)






﹂到了下午,課程就相對輕鬆許多。圖市秋秀老師捐出孩子們的畢業基金,真是讓人感動!






﹂還有一封封的信件,真讓人動容。這樣懂得感恩的孩子們,讀報教育真的是成功了!




﹂啊啊~雅雯竟然要先走,我只有拍到背影而已,祝你研究所順利喔!




﹂接下來,就是高修民攝影記者和淑婷兩位來為我們分享「祕辛」~呵呵~




﹂帥氣的高大哥,許多照片和影片全部出於他的手呢!厲害!




﹂美麗與智慧兼有的淑婷。

有時候,我對記者有些不好的印象,但是,淑婷,完全讓我改觀。

記得第一次見面的時候,是在學校,她來參訪我的讀報實驗班。當時,我可是緊張的不得了。沒有想到,一見面,竟然是這麼可愛的記者,但是,聽他說話,你卻又會覺得她的專業。

說話像連珠砲,卻又每個問題問到重點。我覺得,淑婷是一個有理想的、知道自己要什麼的人。

就像當天,淑婷和我們分享了幾個讀報的重點,像是國語日報比較「安全」,但是我們身處在這個世界,我們還是需要給孩子一把傘,讓他懂得什麼是好的資訊、什麼是對社會的熱情、什麼是好的閱聽人,這樣,我們才可以一直往前進,讓我們的社會更好啊!

唉~當天啊,我從淑婷口中聽到這段文字,我的雞皮疙瘩都起來了,原來這世界天真的人不
只我一個啊!記者的工作繁忙又辛苦,加油啊!淑婷!



﹂接著,各小組用「行動咖啡館」的方式,指派一個桌長開始討論。




﹂這次的主題是「媒體素養」,所以各組針對教案進行省思改造。




﹂南台灣第一把交椅:雅靜。






﹂研習中,收穫很多。

我想,那是因為讀報教育的老師們的經驗都十分的充足,所以可以針對課程做最好的調整。
包括各年級的孩子應該會有什麼的表現等等,所以,在言談中都是經驗啊!




﹂瞧雅靜說得多激動啊!




﹂還跟玉慧兩個人唇槍舌戰起來,哈哈,我多愛看啊!



﹂鏘將!這個就是我的好朋友:惠鈴~




﹂不急不徐是他的特色。



﹂歷史連「結」。



﹂美麗的玉慧主編。用字精簡、鞭辟入裡,馬上就可以指出文字媒體和電視媒體的比較、活動的重點失焦、面對現今的媒體因應的問題。嗯嗯~果然是主編,反應和思考都很快、狠、準。



﹂多專心啊!



而我們這組和得泉老師、秋秀、櫻惠老師也相談甚歡啊!

我們除了說了教案可以延伸優良的代言人、也可以針對情意:「需要或是想要」、「代言後面是虛榮還是認同」進行設計,是一次難得的經驗啊!


不過,因為老闆急CALL,所以當晚我就得要回中部了,真是依依不捨啊!掰掰啦!讀報教育的大家,我們明年見啊!








--------------------------------------師大夜市-----------------------------------------------------


所謂,工作不忘生活,工作之餘,還是得要來一點娛樂的啊!因此,儘管就要回中部,但是只有逛了ikea的我,怎麼可以就這樣放棄呢?當然來去師大夜市逛一逛囉!

為甚麼選擇師大夜市呢?因為,感覺很有學術性(夜市需要什麼學術性?),二來,因為他就在讀報教育附近,所以,就順道去逛逛囉!



﹂先來一個好久沒吃的胡椒餅。北部的生活好貴啊,這樣就要50元啦~



﹂可以抵一個便當ㄟ~台北大,居不易啊!




﹂我覺得不好吃,噗~



﹂天還沒黑,夜市裡已經好多逛街的人潮囉!



﹂鏘將!東京著衣,我還蠻喜歡他們的衣服,不過常常會踩到地雷,而且,對我來說,我長常穿的衣服好像超越我的年齡啦!(其實是因為人看起來年紀太小~><)





﹂人來人往~



﹂買杯飲料先。



﹂台北今天的天空很藍呢~




﹂飲料,不好喝~噗~




﹂牛排,140,中部只要90ㄟ~又差一個便當~






﹂常常異國風情吧~



﹂馬來西亞咖哩雞,嗯嗯,香料很夠,吃完滿身大汗,雞肉很嫩,好吃ㄟ~








﹂竟然有我的come buy,為了懷念澎湖,先來杯可爾必思好了。








﹂即將落幕的政大書城。




﹂好囉!終於一嘗宿願,回去的路上都快要睡著了。

感想:師大夜市蠻好逛的,雖然東西不是很好吃又很貴,但是看在我買了兩件衣服都很滿意的份上(下次環島再穿,哈哈~),還是給他高分,可以來買衣服,不過吃飽再來更好!


這個暑假,滿足了我好多願望,我覺得我好幸福,不過,體重也直線上升啦,所以,我看酒公斤要晚點發啦,不要再催我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nlin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