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各位朋友們,謝謝您常常關心我的網站,到這裡給我好多的回饋。

這個部落格本來是因為自己像要紀錄自己的教學和生活而設,但是因為有您的關心和鼓勵,使得一路上雖然跌跌撞撞,卻依然不斷往前,真是感謝大家。

一直以來,yichan在教學、研究所、行政上三頭燒,所以常常好多朋友的來信我沒有時間回覆,怠忽了大家,真是對不起!也因為大家的問題都很類似,所以我想一次回覆在部落格上,也比較有系統,不用再勞煩大家發問囉!

Q1請問yichan老師的作文講義可否分享?

        排行榜的第一名問題啊!其實,大部分的講義我都已經拍照上網,但是說到分享,我本身是沒有什麼藏私的念頭,但是因為考量我的作文講義有些也是參考其他教師的著作而來,因此,如果擅自分享,我怕侵犯到其他老師的著作財產權

        另外,yichan的作文講義才經過暑期作文班1.2.,作文社1.2.、大有國小暑期作文社,有些地方實施過後有錯字、有設計不良的地方,因此,如果真的要分享,我會希望等我再經過幾次的教學,比較成熟之後,把裡面的內容轉成yichan原創,再分享給大家,請大家包涵!


Q2請問寫部落格是因為教師專業成長嗎?
  
         yichan從國小五年級就有寫日記的習慣,有時候是情況會便成週記、月記、年記(也太懶了吧?),因為本身是一個很慢熟很低調的人,只喜歡在背後默默的紀錄著,所以,習慣用文字來紀錄自己的心情。

        也因為這樣,有時候被網友認出來,我都會胡言亂語一通。常常詞不達意,真是對不起,其實心裡是很開心,很感動我們有這樣的緣份,但是因為太緊張,所以表達不是很好,又很害羞,常常想要轉頭就跑,嗚嗚~我的個性真是奇怪啊!應該算是「宅女」吧?再請大家多多包涵喔!

        因此,部落格非為教師專業成長而設,純粹就是自己胡言亂語分享教學的園地罷了。

        不過,也因為這樣每天的紀錄,發現做成果、檢視自己的成長和教學變得非常的簡單,算是原先未料到的。
    

Q3請問yichan老師任教年資,目前?
         
         我的教學生涯到現在變得很獨特。教學年資一共六年,一到六年級三個年段都有教學經驗。教務組長、出納、圖書館管理、作文社團指導老師6年。


         目前處於一個很微妙的階段,三到六年級作文教師午餐出納出納圖書館管理教師讀報教學、最近又得知寫的計畫榮獲教育部選為圖書館推動閱讀增制教師,一週可以減十節課。都還沒想好要怎樣分配,有點傷腦筋中。


Q4請問yichan的語文教學是怎樣到達現在的地步的?

         其實啊!yichan是數學畢業的,呵呵!大家好像都以為我是語文教育,其實我是數學教育的喔,像是微積分、線性代數、高等微積分等等,我都很有興趣呢!不過大學時代很窮,常常投稿練文筆賺稿費,初任教師擔任作文指導教師,從那時候開始,我就勵志希望作文成為我的專業,有興趣、有熱情,一路走來到現在,不管多遠的研習我都會去,不管作文書籍我都會買來參考,所以現在自己對作文教學有些小小的想法,還不成熟,也沒有學理的基礎,但是,我覺得,教作文很開心、很快樂!


以上,希望可以回答各位的問題,其他因為還有些信件我已經找不到了,如果還有問題,請在這篇下面詢問就可以了,一次回答為大家的問題,我真是懶人啊!


來去生讀報教育第二篇成果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nlin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