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花蓮喝星八克,有種和以前自我衝突的感覺。




﹂街景又變了些,我已經習慣花蓮慢慢成為我不熟悉的地方。每次來都會有些不習慣,不知道哪一天,「要去花蓮」這件事,對我來說,變成一件無聊的事?







﹂今天的行程是要到松園別館。有時候我常在想,我的大學生活到底在做些什麼啊?
怎麼花蓮的各個景點,我好多地方都沒去過,原來我是一個不會玩的人啊?!



﹂也是第一次踏上松園別館,才發現,我錯過的好多。不過,今天的松園,很美,安慰了我以前有點白活的感覺。





﹂松園在日據時代後期,因為居高臨下,可以看見北濱、花蓮港、太平洋,所以成為花蓮軍事指揮中心。從1943至今,超過了50年的歷史。


﹂小小的許願池~很不像~



﹂松園的松樹都已經超過90歲了,一棵一棵自有其姿態。





﹂每每我總喜歡抬頭仰望,透過樹梢看天空,是我一貫的姿勢。今天的天空有些灰灰暗暗的,正如我的心情一樣。



﹂有些雨的溼潤,整個松園就像是在清洗中。清新有些哀愁。













﹂在想,當時那個時空,也許比我線下有更多的無奈吧?不知道這個視線,有誰曾經也一樣的凝視著?又,帶著什麼樣的感情呢?



﹂小木屋因為整修中,不能進去一探,有些可惜。下次再來吧?









﹂一進到松園,整個氛圍就變得......有些哀愁吧?












﹂這樣的建築、故事背景,配上一棵棵松樹,相得益彰,更讓人看得出神。




























﹂可以看見太平洋和花蓮港的好視野。















﹂整個花蓮在洗澡。







﹂就這樣,離開了松園,要往太魯閣前進囉!




﹂七星潭旁的「柴魚博物館」,正在舉辦「打打喜」的活動。

所謂「打打喜」,其實是日本四國的傳統美食,將花蓮的鰹魚經由稻草稍微烘烤過表面之後,再放入有柚子風味的醬汁,就成了一道美味。那為甚麼叫做「打打喜」?原來是因為放上將之之後要讓他入味,所以要打一打,名稱就是這樣來的。

我一邊聽著日本師父講解,一邊聽著日本腔調,蠻奇妙的感覺。



﹂呼!大火,全部的人都來了!







﹂結果巧遇.....彰化縣縣長卓伯源!!










﹂師父正在講解。燒烤後的鰹魚表面一層黑色的表皮。







﹂擺盤。







﹂當然要是看看囉!




﹂口齒留香。是這次旅行的第一名!^^,尤其配上醬汁和洋蔥、大蒜,完美!

接下來,出發去太魯閣囉!







﹂入口的牌樓,一定不能免俗。



































﹂長春祠。




﹂每次水流方向都不一樣。





﹂沙卡噹步道。記得每次來花蓮,都沒有走過步道,這次終於如願了。希望其他條步道可以慢慢蒐集。





























﹂水的顏色好綠,好像寶石的顏色,好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nlin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