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真的很大,
今天竟然在陌生人前落淚......

記憶想起上一次在陌生前落淚的時候,
是在報考教師甄試的時候。

記得當初,
考情緊張,每個考生總是很努力的準備,
卻是每個人都沒有把握,
每天,心理就像是壓了一塊石頭般,
唸書,將一堆東西念進心理、腦裡,
卻不知道未來在哪裡?

當時,每個縣市都要報名,
不管要不要去考,
因為,每張准考證都是迎向未來的門票,
不得輕忽。

在輾轉報名的過程,
各縣市的時間不一,
瞬間,你就會錯過。

壓力、掙扎、不安、恐懼、難過、徬徨,
在一次未等到准考證準時寄回的壓力下,
我撥了電話詢問嘉義縣縣府的員工,
一發不可收拾,
就這樣哭了起來,
記得電話那頭的縣府人員,
一逕的開始安慰我,
就這樣過了半個小時。

至今,仍未感謝那位先生,
已經過了許久,
只能在遠方遙寄感謝。


說道頭來,
我總不否認我是個愛哭的人,
尤其我的挫折忍受力很低,
再沒有耐心下,尤其負面的悲觀想法,
總是會一想再想所有可能的悲劇結果,
心思耗損。

就像一個盛滿水的水壺,
一不小心就能溢出水來。

倒了些也好,
總是在心裡空轉,
也是會悶出病來的啊!

十年辛苦不能就此停頓,
我想,我還是要當一個勇於追求的人,
也許我不能克服,
也許最後不能成功,
但是我要盡力去追,
盡我的力量去做,
就算最後還是大哭一場,
至少,不是因為後悔沒有盡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nlin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