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啦!不要再賴在地上了,
傷心也夠了,
該為以後做準備了。

寒假已經開始,
你有長長的一個月的時間可以做下學期的準備,
不管是教學、圖書館、閱讀教育、研究所、你的夢想,
好多事情正在你的開始的第一步,
雖然好多事情沒有你所想像的那樣,
好多事情也不見得會有回報,
好多事情就像是打在棉花上一樣消失無蹤,
但是,
你還是你啊!

你忘記你成為一個人所擁有的信念嗎?
人生在世,不就是幾十年,
每一天,都值得紀念,
每一件事,都有他的意義。
不管如何,最後你還是有你的信念、你的堅持,
雖然你現在已經不太相信「努力一定會被看得見」、「努力最後一定會有成果」,
這樣冠冕堂皇又沒有統計數據的話了,
但是,
不要忘記你給自己許下的承諾,
不要忘記你剛考上教師甄試時許下的諾言,
不要忘記你的夢想是你存在的意義。

當然,我也知道你的淚水,
你的爭執、你的難處、你的好強、你對未來的害怕,
你的不捨、你的抗議、你的不平,
但是,
也許世界上很多事情就是這樣不能被衡量的吧?
就是有這些變數、這些因子、這些困難和困措,
才映襯出最後的結果和成果的偉大和不易,
值得珍惜啊!

又,雖然你已經活的一陣子,
但是,讓自己別盡往壞處想吧?
開朗一些,看看陽光下的事物,
在陰暗的地方,有更多的人比你還困頓,
還辛苦、還認真、還堅強。

比起來,這宇宙中的一點小事,
算什麼呢?

我相信,我祈禱,我面對、我接受、我處理、我放下,
重新擬定你的方向,
試著不要讓自己這麼緊繃,
不要每一件事情都要在期程中完成,
不要每一件事情都要完美,
你肩上的擔子已經好久不曾放下,
讓自己開心些、放縱些,
去做些自己喜歡的事情,
回來,還有困難等著你呢!

加油!我知道你一定會加油,
但是希望你加油讓自己無所事事一些,
笑一個吧!
明天又一個全新的日子,
而你的寒假已經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nlin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