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張的互相考課表。

背課表通常是我的開學重點項目,這是以前實習老師淑麗老師教導我的。一來可以讓孩子順利的進入狀況,二來這樣可以在期初就做好準備,真是一舉兩得!

前一天抄完課表之後,就會讓孩子抄在聯絡本上,之所以用抄的,一來訓練寫字,二來用不同顏色的比標出科任課,便會更清楚!當天回家功課就是「背課表」。


﹂老師先說明一下排得順序,像我一天第一節通常會排國語,和孩子聊聊,說說話,再來就是數學。每天都有國語和數學。

課表:<早閱讀>   一國數音英社電電
          <早背論語>二英國數台社社體
          <升旗>       三國健數社
          <晨跑>       四自自國數
          <早背成語>五國國自社藝藝健

老師先帶領背過一遍,提醒他們今天昨天上過哪些課,其實就很簡單了。背一天抽一個小朋友,背兩天,再回頭複習,一下子就很熟練了! 


﹂小組互背時間。

最後,以小組為單位,抽小組成員來背,沒有被通過的要小組一起留下來再幫忙他,灌輸小組共同體,並訓練孩子可以互相合作。當然,記憶力反應較差的孩子,老師要多提詞讓他通過,並鼓勵他,不用造成他的心理負擔。

就這樣,背完課表後,小朋友就不會來問老師:「老師,下一節是什麼課?」而且上課也可以自動自發做好心理準備,拿好應該攜帶的物品、課本,很進入狀況呢!


延伸閱讀:學生收心操大分享



﹂今日食譜。






﹂香鬆紅羅蔔花椰菜菜飯。



﹂今日午餐:魯雞腿、菜飯、南瓜蒸蛋、檸檬蜂蜜、木瓜。很豐盛吧!




中午吃飯的時候,小朋友都會聚在我旁邊,老師!好好喔!一直叫個不停,呵呵,尤其雞腿很香,小朋友就像鬧鐘般,好可愛喔!

靈機一動,班上的獎勵制度是集滿30個章可以換扭蛋抽獎。我說,老師抽獎會放進入:加菜喔!^^

哈哈~加個雞腿、蒸蛋、冰飲料、豬排,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nlin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