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上課囉!小朋友很乖的睡午覺呢!一堆孩子都有睡著,真棒!

今天開始上生字了,從課文概覽開始,又開始發揮我的「說得一口好美食」,開使用課本的詞語造句......

結果新學生說:「老師!我們肚子好餓喔!」、「老師!我的口水都要掉下來了!」哈哈!害我在台上不禁笑場,原來我教的學生都會變成同樣的樣子啊!熟悉的感覺又回來啦!

不過二升三年級的孩子真的很可愛,天真又熱心,不計較又寬大為懷、任何小事都值得驚訝,我覺得在這樣的孩子陪伴下,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以前的大孩子回來找我,三三兩兩,都想看看以前的老師,呵呵~好懷念喔!突然覺得大家都長大了,問問新生活過得怎樣,新老師如何,幫他們適應一下新環境,又要拿捏界線,讓他們離巢而飛~(還好我有新學生,不然應該會空巢期吧!^^)



﹂以前的小女生也來了,偷偷來跟我說祕密。


下午,分發新社團,作文社突然來了好多人,我想,應該都是衝著「食物」來的吧?哈哈,我應該開「烹飪社」才對的!本來應該只有25人左右的,但是卻暴增成33個人,問一下有沒有人想要退出。大家都緊抓著柱子不放(這是我想像的畫面),只好限定各班的人數,最後確定為28人,雖然還是很多,尤其以作文來說,不過,只要肯學、肯寫,就一切OK!所以,我還是都收了下來!><,作文一次要上28人,真的蠻辛苦的,還跨年級呢~

簡單說明一下這學期的上課方式,並決定要做的小活動,孩子們都非常開心。例如:壽司、布丁、蛋糕、水球、同樂會、果凍、餅乾、下午茶、漢堡、剉冰等。以前做過的:巧克力、愛玉、鬆餅、PIZZA,就要等過幾年吧!

最感動的是,這次選擇孩子時,各班的老師都選擇了「認真、肯寫、有意願」的孩子,上起課來笑聲不斷,真是充滿著幸福啊!,之前的五年級的前輩還喃喃自語著:「一定是我的作文太強、寫得太好,所以老師要我留下來!」呵呵!哪來的自信啊!?

也有前輩們「警告」著新生:「老師很兇喔!」、「老師都會辦活動,然後騙你寫一大堆文章!」唉唷!不要那麼快掀老師的底,這樣老師怎麼騙下去啊?!

最後定案是下午茶+蛋糕。下學期是剉冰+水球。又有精彩的作文可以寫了!^^



﹂今日午餐~


﹂咖哩飯,中辣的好好吃!




﹂放了好多洋蔥的蔬菜湯,不用放鹽就好好喝!


﹂有油,是因為放了雞腿肉。


﹂燙花椰菜,放在便當裡有些黃黃的,不過還是很好吃!

午餐吃得豐富,一早上都好期待用餐!^^黑晶爐已經來了,再來等保溫便當盒,就可以做更多的早餐、午餐、晚餐啦!^^

最近H1N1流行,要好好顧好身體,早睡早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nlin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