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裡貼起了紅榜單,
是學校裡以前的上國中的學生有了好成績。

有好的成績當然與有榮焉,
但是如果沒有成績算是百分之百國小老師的錯嗎?
我在想。

這個相關性的研究不知道有沒有人做?
教育是良心的事業,
今天,我可以教出一般成績相當漂亮的班級,
但是,
若干年之後,
他們的成績會慘不忍睹。
但是,因為已經過了若干年,
所以,我完全可以脫離干系。

相反的,今天我做的很多事情,
可能讀報、可能閱讀、可能品格,
乍看之下和成績可能沒有關係,
但才是學生一輩子的寶藏!

之間的時間差,
往往都是我猶豫的部分,
教育之所以迷人,
在於沒有標準答案,
但是之所以煩人,
也是如此!

到底要怎麼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nlin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