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漂亮的耶穌光,彷彿,我也受到了安慰。




甩開前陣子的低潮,邁向心的境界及旅程。

這陣子因為天氣燥熱,孩子的心也經常靜不下來,常有擦槍走火,不想要付出的心,這時候,老師相對重要。

我發現,當我自己心煩意亂、負面情緒時,孩子的學習效果也會跟著不佳;相反的,當我將自己準備好了、快樂了、幸福了,我也可以較宏觀的、較正面的、較客觀的、較寬容的去面對孩子的錯誤及問題,也許孩子心裡還有些氣,但是情況會比較舒緩些。

想想,期末到了,和這班孩子也是相處的最後階段了,我能做些什麼呢?


一、回顧課業
       1.數學加強(統整測驗)
       2.語文加強(作文、形音義)
        
二、回顧感動
       1.燒錄光碟(兩年來的照片)
       2.製作班刊 
       3.製作魅力四射

三、這學期統整
       1.心得
       2.作文
       3.書法(0605完成)
       4.閱讀(湯姆歷險記演戲)
       5.成語
       6.大掃除
       7.整理學習檔案夾
       8.算這學期的優良章並抽獎
       9.讀報

成績單、評語、學籍簿、學籍冊、暑假作業、這學期的感謝、成長、感動......

感覺起來,還有好多事情要做,但是行百里路半九十,有時候當然會覺得心裡累、身體累,但是,轉念一想,身教及使命感,只要在我能力範圍,就去做吧!

因為,有時候吃虧就是佔便宜,成就他人中,也許我也成就了我自己的生命。^^~

能做就去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nlin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