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人會有低潮的時候。就是突然什麼都不重要、什麼都不想做,懶懶的,就是提不起勁。我想,天氣有些影響,因為在這個五月天裡,好多朋友也都懶懶的、悶悶的、憂鬱的臉孔都一樣。

剛查了資料發現,台灣地區,五月及星期一自殺的人口最多,星期一,我想是開心的週日剛過,一個人的寂寞特別明顯;五月,則是梅雨季陰天、對未來的不確定感加重吧?

就是這樣的五月天裡,我突然對一切都無所謂,什麼都不想做、自閉、想逃避、不想動,呆呆的看著電視發呆到深夜,這樣惡性循環,失去了對生活的感動、對未發生的事情憂慮、對一成不變的生活感動厭煩、開始負面思考,把別人的一切都想成惡意、覺得自己很孤單、莫名的沮喪。

現在想來,其實原因就是自己太拼命,卻忘了休息、休閒,忘了放鬆自己,所以彈性疲乏就倦怠了。

所以轉念,我要把這樣的低潮始末記錄下來,一方面提醒附近有這些病症的朋友們,要自己注意自己的情緒、另一方面情緒低落的我,在不知不覺的陷入泥淖裡,掙扎了一個禮拜,終於撥雲見日,我想把這些歷程記下來,也許以後可以幫幫自己,幫幫別人。

情緒低落的我,雖然自己告訴自己要振作,但是情緒不是說可以控制就完全聽話,躲這樣告訴自己卻沒用時,自我苛責自己,沒想到變成惡性循環。

後來,我跑步、我找朋友們聊天、我看書、閱讀、我把自己的憂慮寫下來,我去做一件想做很久卻沒有做過的事情、我告訴自己,事情沒有什麼大不了,我的人生不用一百分,只要八十就可以了;我告訴自己不用完美的樂觀,每個人有自己個性想法的灰暗,不用感到抱歉;我回家看看家人,聊聊以往的幸運及未來的計畫;我問自己到底我想要的是什麼?該往哪個方向走?我慢慢學會放空,看著雲發呆......

突然,就開心了、就釋然了,雖然,我還是有些想法過不去,我依然沒法愛我的敵人、有些地方我還是愛計較的小鼻子小眼睛,但是,我回到以前那個喜歡碎碎念的我,還是那個想到什麼就想去做的人,有什麼點子就想在學生上試試看、做做看的我,我回顧以前的成功,讚美自己,對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的信念,感謝我的生命,學著去體會感動。

就是這樣,所以就莫名奇妙的OK了~^^~我不知道這樣的方法是否正確,但是把心清乾淨的感覺,很放鬆、安心,整個人都有種安詳的甜。

也許,身邊有個他也正在低潮,拿出溫暖鼓勵一下,讓他心情變美,也會在你心理開出一朵花,彼此激勵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nlin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