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最下面~^^


又是到教育夥伴的部落格閒逛,才發現,咦?我竟然入決賽了?

雖然心裡很開心,可是更多的是驚訝及感謝。

最近因為一些事情,讓自己悶悶不樂,有時候追求夢想的路上總會自我懷疑,我這樣做對嗎?這樣做真的好嗎?但是卻也沒有答案,一切都靠著自己的信念前進、指引自己。

在這個時候,驚知自己進入決賽,名稱倒是其次,重要的是感謝互評的老師們的肯定、評審委員的肯定、網路上點點滴滴的回應,讓我知道,我在這條路上不孤獨,也更有信心確信自己的路是對的!更有堅持下去的勇氣!

我還是想說,接下來,我還是維持我一貫的「鬆散、完整」紀錄模式,描述著我在教學上的點點滴滴,不只是教學,還有我的人生。繼續用我的生命認真的教好班上的學生,這是我的職責也是應該做的事情,,不因其他事務影響而改變,能做,就去做!

也很感謝著常回饋我的幾位格友,從字裡行間,給了我不少的勇氣及堅持,讓我在面對困難時,可以有一種寫下來的勇氣,樂觀的態度及充滿希望的胸襟。

當然,每一個制度都有他的BUG,我相信著其實有更多的優秀格主未被發現,也有著許多的遺珠之憾,盼明年、後年能像雨後春筍般冒出,大家互通有無,相互支持,才能在教育路上走得更遠。

最後,僅以最近在課本上看到的句子,也是我自己期許自己的話,送給大家:

如果我是筍子,在我最鮮嫩好吃的時候被挖掉,我會覺得貢獻大而很高興。假如我沒有被發現,也不會氣餒。因為我有強勁的力量足夠往上伸,往上長,只要我能趕過身邊的長竹子,就能得到雨露,也能照到陽光。然後我要跟著同伴一起接受寒風和烈日的磨練,等到我長成強韌的大竹子,還怕沒人要我、用我嗎?


也許在不久的將來,熱情及感動不只在部落格中,在初選入圍的名單裡、在其他地方中,我們都可以交換熱情和巧思,在教育路上撐不下去的時候,我們可以由文字間的熱情、其他的管道,重拾堅持下去的勇氣、力量及信心,然後,成就我們的生命,長成一棵強韌的竹子,隨風搖曳,怡然自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nlin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