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台中燈會!絢爛熱鬧登場囉!



﹂趕快來參加盛會,向快樂的新年假期說掰掰囉!^^




﹂這次的展場布置,在台中市的圓形劇場。主要是以台中的各有名景點的花燈+興農牛的吉祥物花燈展出。



﹂幾乎天天都有表演,有音樂、舞蹈等,很熱鬧歡樂的氣氛~到2/15為止
詳情:2009中台灣元宵燈會






﹂不過我最有興趣的是這個!歌仔戲!!

從小就喜歡看,陪外婆看、陪媽媽看,後來漸漸遺忘,竟然又重拾回憶。去年唐美雲歌仔戲就讚嘆不已,只可惜今年表演的時候,當天剛好有事。沒想到2/7那天的廈門歌仔戲劇團的<鳳冠夢>,讓我看的又笑又想掉眼淚,感動得不得了。

廖瓊枝歌仔戲網誌的介紹:廈門歌仔戲團

我想,我是太久沒有讓藝術洗禮一下了,歌仔戲中的宗旨通常是禮義廉恥、忠孝節義、正向的態度能量,文辭寫得相當文雅,讓人讚嘆,尤其女主角一開口,我整個雞皮疙瘩都起來了。套句「國家寶藏」裡的話:「好美,但是現在的人已經不這樣說話了!」


﹂放映之前表演的「竇額冤」。我看到眼角泛淚,心中澎湃,唱功實在了得!



﹂雲裳鬢影,一投足一手勢,都牽動著我的心!



﹂再來等2/14!台中市真是一個好地方!



﹂孔廟的花燈,可愛的孔子~





﹂可愛的燈飾。








﹂台中公園~


﹂吉祥物,不過我比較喜歡史努比、小熊維尼。不然來個牛魔王也很有個性啊~><





﹂花燈秀,會打棒球喔!

很棒的台中燈會,提醒了我要多接觸一些藝文活動,會讓全身都「活」過來,尤其是血脈噴張的:竇娥冤、鳳冠夢、狸貓換太子,都會讓我興奮得不得了,想到這裡,真是開心得不得了!^^


不花一毛錢的快樂很多,有時候也可以小小的旅行一下,換個心情,新年假期,掰掰囉!我的不務正業的遊記也要告一段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nlin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