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第一名,四季溫泉會館。


為了一個連續劇的理由,我們家在非假日的寒假中,到谷關泡湯。

我想想,我天天努力辛苦的工作,省吃儉用,除了買書看DVD以外,最大的支出就是旅行了吧?!

我不是在旅行就是在旅行的路上,而我每年都要的必備行程有:寒假到谷關泡湯、鹿港吃蚵嗲(還沒寫)、暑假到花蓮懷舊(其實我是花師畢業的)、綠島觀音廟還願。所以,谷關,我還蠻常去的,距離台中市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就有好山好水好湯,的確是很划算。

但是呢,我其實是一個功能固著的人,去旅行,通常就住住過的飯店,所以通常我們去谷關,我都會咬著牙齒奢侈一下住伊豆(沒辦法爸爸媽媽喜歡~),但是沒想到元宵前的平日,竟然都客滿了>.<

比較有名的會館:
                         伊豆湯泉  
                         惠來谷關
                         四季
                         水舞(因為個人比較喜歡露天、老舊的溫泉鄉FEEL, 
                                   所以從來都不考慮他,SORRY~) 

所以只好亂槍打鳥,只有四季剩下一間四人房,當下就訂了。沒想到,竟然跳升我泡湯的第一名,不過話說回來,我泡過的湯也沒有很多啦,哈哈!

我們訂的是四季家庭房,很大很舒服,一共有13坪的空間,我一整晚都在房間裡跳來跳去。     


 
﹂床很舒服,看網頁是獨立筒,不過,什麼是獨立筒啊?



﹂室內泡湯,如果是室外的,就更好了~




      
﹂泡一下之後一下子就晚上了。晚上燈光下很浪漫,不過電費很貴吧?

 
﹂走過吊橋吃飯去,繁星點點加上遠處燈火闌珊,詩情畫意十足,只是我的相機太爛了,拍不出來。


 
﹂吊橋。

 
﹂溫泉區的地圖。


﹂老闆介紹這家「玉芳」,我們去年也是來這裡吃。吃完還送幾家的湯券,我拿了惠來谷關的。

 
﹂溪蝦,我們全家吃了四菜一湯,聽說很好吃,一共700元,有高麗菜(聽我媽說是高山的,非常好吃)、肉悶筍、00魚(很高級的樣子)、溪蝦、金針湯。

不過因為我的腸胃炎還沒有好,所以我都沒什麼吃。



    
﹂回程的吊橋另一端。神木谷及谷關、明治飯店的燈火,大家都很開心吧?

 
﹂回來了。


     
﹂不知道幾吋的大電視,可是我還是比較喜歡小電視。


   
﹂泡湯池旁邊還有桌子可以野餐。


  
﹂我的生日蛋糕,還有我的咖啡(飯店的,很香~)、我妹的紅酒、我弟的清心。(從來都是我勤儉持家啊~)


   -->腸胃炎的壽星。
隔天,我又很熱血的一大早起床,迎接谷關的早晨。
 
﹂我愛的山櫻花。

 
﹂空氣清新,山嵐瀰漫,拿來睡覺太可惜了。



 
﹂谷關的吊橋,古色古香。


 
﹂大家都玩得很開心吧~


 
﹂有時候我太急了,把腦袋拿起來休息一下吧!


 
﹂早上都沒有人,我一個人包場ㄟ!四季的湯有好多池,有春、夏、秋、冬、藥草池、美人池、爆冷池(很冷)、大池、有小魚咬的池、談心池、親池、山泉池、高溫池、中溫池、男女裸湯、男女裸湯森林池、蒸汽房、跑步機。上面是夏池。

太多池了~泡都泡不完~
 
﹂夏池,我妹說想要來一棵椰子的感覺。

 
﹂煙霧瀰漫,很溫暖喔!

 
﹂前面還有香蕉樹,我還看到一隻大蝸牛爬爬爬的。


 
﹂蒸汽房。


       
﹂小魚池,超好笑的,小魚都游來游去一直咬我,因為是早上,所以應該餓了,竟然群起圍攻我一個人,太誇張了~>.<

   
﹂冬池。我還在這裡和不認識的媽媽聊天聊得很開心,唉,我的心智年齡大概比我實際還老吧?!不過那個媽媽說,上面的汶山溫泉比較接近出水孔,溫泉比較好,不過我泡不出溫泉好壞,沒關係。


   
﹂高溫池,不敢下去~


 
﹂中溫池,我的最愛,可以在這裡看星星。

 
﹂不過因為是室外池,所以落葉啦、小蟲子啦,都很正常。不過一個人在這裡悠閒的泡湯,享受風吹,溫暖的泉水、潺潺流水聲,真的覺得人生很美好。

我這個貪生怕死的膽小鬼,還嘗試一下到山泉水池下去再到中溫池,沒想到竟然很舒服,雖然有點麻麻的,但是只要拿出勇氣來試一次,就會上癮ㄟ,真是神奇啊!結果這樣來回幾次之後,全身冒汗,舒服極了!


 
 ﹂這次的泡湯經驗,太美好了,旅遊是其次,全家人感情更好,是我最開心的事。

格友的心得:谷關~四季溫泉會
                        (照片比我漂亮多了,我都碼只顧泡湯~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nlin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