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講師,豐富的內容。




最近的生活真是忙碌得不得了,而今天忙完一早的課程之後,就飛奔到青山國小參加「推動閱讀教育讀報進階班研習」。

從幾年前參加過讀報研習之後,「讀報」就成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雖然也在班上推動一份報紙的讀報,但是總覺得面對整份原汁的報紙就是不一樣,所以,著手撰寫計畫,沒想到竟然通過了。

和其他實驗般的老師相比,其實是有些汗顏,但是秉持著「有能力做!就去做!」的想法,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如果從不開始,怎麼知道結果?開始了讀報教育生涯。



﹂今天的筆記,看得出收穫良多!

從開始到現在,也已經將近兩個月了。希望每天都把報紙帶近孩子心中,但是難免有「好忙!」、「好累!」的感覺,但是秉持不要浪費好心人心意的概念,我想,我還是會繼續支持下去的。

而今天,除了滿滿的技巧,我更從玉慧老師身上看到了「熱忱」,我想是我最寶貴的收穫了。

p.s.和隔壁老師相談甚歡、獲取新知,「研習」,真的可以充電呢!



今天重點整理:
1.猜童詩
2.少年法律猜OX
3.猜心想物
4.定時炸彈
5.大千世界妙事多-票選新聞
6.攻佔國土
7.新聞仿作、採訪
8.辯論會
9.賞析
10.命題
11.重組段落
12.剪貼作文

以上,都非常實用也是實務性的,我想,我又可以和孩子玩一陣子了!感謝研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nlin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