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是新竹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的葉惠貞老師分享-文本讀寫策略。




└我覺得惠貞老師說話明快風趣、自己很了解自己要的是甚麼,教學目標確定,舉頭投足間都是戲,令人驚嘆啊!聽惠貞老師說韓劇、演講等,戲謔中幽默風趣,引人入勝。



└內容方面,則與早上的課程相似。不過多了些低年級的閱讀策略,尤其是學習單,不落窠臼的設計方式,讓我耳目一新。重點是設計學習單的老師也需要高層次的閱讀技巧,思考到底這本書的主旨為何,要帶給學生甚麼,用條列、圖表呈現,老師不僅可以輕鬆,教學也有成效。

我想,教書也可以很優雅,端一杯咖啡,笑~^^



└花婆婆的預測策略,老師可以看出讀者間的交流少,利用便利貼的方式進行對話,這點很讚,偷學起來!




└後面即是學習單,偷學~




└獅子與老鼠的小書,很有創意,也可以塗色、進行對話填空。



└閱讀後,後設認知。




└神奇樹屋系列進行閱讀,加上地圖。









└百萬大挑戰,其實惠貞老師還有另一個令我印象深刻就是利用電子白板的熟析度很高,隨手拈來,不過,我想那是因為惠貞老師學校裡每間教室都有電子白板的緣故,見賢思齊,我有不一樣的刺激。

兩天的研習收穫甚多,要做才有用,開始著手設計,有用即為真!


另,最近看了Q&A,一本好書,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電影的橋段,畢竟,有濃厚的愛情故事,深情的男主角,完全擄獲我的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nlin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