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還是喜歡漫畫版,我也喜歡。最近的「天搖地動」連載很感人......


從九月份開始,
就覺得有一股壓力。

每天,都有一份熱心的報紙送到孩子的手中,
想,
怎麼樣讓這份愛心真的物盡其用?

所以,雖然寫的企畫案只有集中每週一節,
但是,我希望每天都讀報,這樣,才真的可以感謝每天一份的美意,
還有,整份報紙的愛心,也才可以讓孩子每天都接觸到新的訊息,
打開「心」的「視」界。



﹂每天都看報紙。


所以,為了讓制度可以延續,也讓我在讀報上可以做到讓孩子「自動化」,我設立了「讀報值日生」、「讀報長」,讀報長在每天七點十分時,就發下報紙給孩子閱讀,也寫下問題(通常以科學類為主),孩子就可以自由閱讀,或是針對問題寫答案,投入抽獎箱中。

讀報值日生就是當天的值日生,針對當天比較有興趣的問題可以朗讀一下、介紹一下報紙的內容。





﹂9/19的「易開罐夏天」好有趣的想法。


﹂孩子寫讀報問題,最常叫:「老師!你又偷拍了!」





﹂有些喜歡搶鏡頭,有些無動於衷,孩子的個性都不相同呢!





﹂醜醜的抽獎箱及其他有趣讀報的資料。


省思:

1.參與度:當然,一開始,孩子是被動的,所以,我之前設立了專為讀報設計的「獎懲活動」,因此,可能是獎勵很吸引人吧,現今(到10/25)每次都還有過半的孩子參加。一方面,我想要慢一點,輕鬆一點,所以問題都比較簡單,所以大部分的孩子都可以找到答案。星期四半天可能只有一題。週一或週二、週五,就可以一題或是兩題、比較需要思考的題目。

2.報紙閱讀的深度:接下來,我想,重點應該是在「剪貼」,藉由每天的閱讀,再回來重新檢視,蒐集、整理同資訊的報紙,藉由這樣「整理」的步驟,才可以加強閱讀的深度,也才真的可以將報紙100%的利用,所以,接下來就是剪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nlin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