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
這樣的演講經驗,
自己總是收穫更多。

這次很榮幸的,
又接到臺中教育大學曾榮華老師的邀約,
不過這次的對象,
非常特別。
就是在教甄中被視為「神人」的碩士公費生。

也就是,只要甄選上,
兩年畢業後,
碩士學位和工作,一次到位。

也是因為這樣的屬性,
所以競爭人許多,
對於幾千人中脫穎而出的30位神人,
我一直在思考,
如果是我,
在踏入當教師的第一年,
需要什麼?


想了很久,
還是「熱情」和「態度」,
這是最重要的。

只有有源源不絕的熱情和正確的態度,
則技能和知識將會伴隨而來。



所以歷來我的分享總是重於熱情,教學重於興趣。

只有將動機準備好了,之後才會不斷前進。


也因此,我一直思考,我要分享什麼?


除了告訴他們我做過了什麼、結果有了什麼?
讓他們知道我為甚麼要做這麼多?
一路上有誰曾經幫助過我?

初衷、及八年的成果。


接著,再分享帶班會用到的幾個閱讀帶領方式。
最後,閱讀策略。

結束這堂課。




用盡一切努力、趕車到台中、早上課多加上沒有時間午休,

準備許久,

只為一個目標:相信這些生力軍會當個好老師,盡心教導孩子們。

也不枉榮華老師這樣用心教導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nlin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