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工作認真玩,

最近因為暑假期間,

時間較多,答應很多facebook的教育夥伴要分享一些檔案和資料,

因為怕自己又被怠惰吃掉,

所以特此篇記錄下來。


一、班級經營:

        分成1.家長交手2.學生學習3.常規獎懲4.潛規則(老師說話)5.補救教學6.段線的好方法7.資源分享

         最近要加入老ㄙㄨ的智慧,一次準備好,順便好好開工!


二、教甄:

       因為我實在受不了一再一再的寄信寄信,所以我一定要一次的分享完,希望可以幫到許多的認真老師。

       包括試教、口試、國數逐字稿、教案、教具等。大概這套已經幫助過(101新北、台北*2、嘉義*2......等考上的老師)

       自從我第一年考上之後,每年都在幫忙教甄,實在是有點累了,一次整理出來,也算是自己從教甄畢業吧!


三、閱讀:

       雅靜老師囑託,順便把一到六年級的閱讀整理一下。


四、作文:

        本來在校開低、中、高年級的研習,沒想到來了一堆其他縣市的老師,還有其他學校的主任教師等等,讓我壓力很大,
不過這樣對低、中、高年級的作文實物教學分享(目標:上完一學年作文講義和相關媒材都有了,開學可以開心喝咖啡)和圖書館教育(比爾蓋茲就是因為有圖書館才有能量,除了認識圖書館如何運用還有會利用圖書館的人才有籃板球的機會)

轉念想說順便把這幾年的作文教學整理,當成是作文九年來(作文社團6年、作文科任三年、作文選手指導9年)的畢業典禮。


既然研習都說了,那就順便整理吧!



其他還有在想的如下。


不過,1.因為我很龜毛,要作就要一次到位,所以希望可以做到盡善盡美,不是只有檔案,還要把我為什麼這樣設計寫出來。請大家給我多一點時間,讓我把他做好。

            2.並沒有想對全部的人開放,至於怎麼分享,我還在思考中!


五、圖書館教育


六、讀報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nlin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