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老ㄙㄨ的書,馬上來看!!





↑我的名字唷!





上一篇推薦老ㄙㄨ的文章

結果沒想到幸運獲得老ㄙㄨ的書,實在太感動了!更令我覺得開心的是,裡面可是有老ㄙㄨ簽名的呢!感覺有加持、有開光的感覺!

之前,寫的第一篇有關老ㄙㄨ的文章:點我

才發現,原來也已經經過了好幾的年頭,不知不覺,寫部落格也將近十年了(驚!)


而最近雖然是暑假,但是從第一週五天的作文營、閱讀營、台中市全市友善校園班級經營演講、電台參訪、烤披薩、第二周的多元文化營,一直到現在,我的暑假才稍稍鬆一口氣,也才能做一些平常就很想作卻沒有時間做的事情。

像是,讀一本老ㄙㄨ的書。



因此,讀完之後,在部落格寫下我的想法:

看完了老ㄙㄨ 蘇明進的大作「親師SOS」,覺得實在太過幸運,竟然可以在帶高年級前接觸這本書。一邊看一邊思考,如果是我,依照我的個性和班級經營習慣,我要如何修改如何放在我的課堂?

因此,之前有答應分享我的班經表單,在閱讀老ㄙㄨ的書之後,我希望可以再加入新想法在新班級試看看,例如01開學的孩子對自己期許計畫、02蒐集自己的五大法寶(我是賓果、找兇手、百萬大挑戰、支援前線,可是我希望再增加戶外遊戲部份)、03班親會我想增加給爸媽的一封信及爸媽小卡、12實施善行信箱,不過我想配合感恩基金會的活動。

其他每日聯絡簿五下再實施,五上先班經,所以實施每週一日記、二日記開始。

課程大概上國(5)、數(4)、綜(3)、健(1)、彈(2)、美(2),共17節,加入有趣讀書會(綜合活動實施、書單要開始擬定了←配合課程)、彈性(讀報實驗班及閱讀)、美勞(成長小書及讀報專題報告)、作文本開學前應該可以編好(寫景辯論及議論文)。班風大致上走閱讀寫作,慢跑加入,樂樂棒等到時候決定。投稿是一定要,科展網博其他比賽要衡量。

數學考慮每天留校一小時加強,我之前編的數學講義和硬筆字講義要找出來,搭配圖解數學和課本做補充。國語要找一本全方面的補充。

獎懲先在校內活動(我的家政清單)為主,六年級再自助旅行。

現在有時間先想,感覺開學就會比較輕鬆,可以端一杯咖啡呀!

喔!對了,所以有很多夥伴詢問我的檔案,請再給我一點時間,我把他整理更好一點,加入老ㄙㄨ的智慧吧!(七月底之前會公告分享,不要再追殺我了!^^請讓我有時間把資料準備的更充分更完整吧!)


沒想到,被老ㄙㄨ看見了,邀請寫來一篇心得:(網址



看完了老ㄙㄨ 蘇明進的大作「親師SOS」,覺得實在太過幸運,竟然可以在帶高年級前接觸這本書。一邊看一邊思考,如果是我,依照我的個性和班級經營習慣,我要如何修改如何放在我的課堂?

因此,在閱讀老ㄙㄨ的書之後,我希望可以再加入新想法在新班級試看看,例如01開學的孩子對自己期許計畫、02蒐集自己的五大法寶(我是賓果、找兇手、百 萬大挑戰、支援前線,可是我希望再增加戶外遊戲部份)、03班親會我想增加給爸媽的一封信及爸媽小卡、12實施善行信箱,加上我想配合感恩基金會的活動, 就更全面。


其實,看完老ㄙㄨ的書之後,總是會被書裡的文辭感動,那種充滿熱情,卻也提醒你教學困難的誠懇,總會讓我有種「啊!『怎麼還不開學』的感嘆!」老ㄙㄨ就像前輩一樣,點了一盞燈,引領著我。


之前分享過,老ㄙㄨ是引領我寫部落格自己紀錄教學歷程的前輩,因為他的部落格,讓我也開始正視「教學」這件事,於是,這樣寫來也已經七八年,就像老ㄙㄨ教 小姪女寫日記般,雖然文字紀錄很花時間,但是時間軸一久,真的會有爆發力。寫部落格幾年來,在忙碌教學之後,還可以深層省思自己的教學、回顧、累積,是深 層思考的練習,我也覺得有這樣的教育前輩,我的教學功力也慢慢增加!


夏日午後,一邊看著老ㄙㄨ的溫暖書,一邊迫不及待的將自己的班級經營對照,也靜將自己下學習帶班的班級經營準備好了。例如聯絡簿、有趣讀書會(提問、書單)、成長小書、專題報告,也考慮下學習等孩子成熟些進行自助旅行。

其他像老ㄙㄨ數學每天留校一小時加強、學生自主時間……更是醍醐灌頂!

且,本只著眼在老師的十三個部份,沒想到家長的7個部份,更是開學後與家長分享的絕佳文章,許多一直在心裡對家長吶喊著的話,老ㄙㄨ都殷殷切切的訴諸文字,具體呈現,有什麼比這還貼心的呢?


最後感謝有這樣一位老ㄙㄨ,激勵著老師們,讓我們面對孩子、家長、教學困難時,有方向、有感動、被激勵、被安慰著,在盛滿滿滿動力,繼續為我們的孩子發光!

                                                                                                           成功林怡辰老師





難得的緣份,特以為誌,也將這本書推薦即將開學的你!(哈哈!好啦,開學還很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nlin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