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項活動,聯絡多次、計畫、思考、後續還有許多看不見的工作進行。

光是誠品聯繫,書車來訪迎接送別、劉旭恭作家見面會、書展舉辦、共讀書籍、相關研習承辦、訪視課程。

就耗掉我許多精力,更別說圖書館編目、閱讀推廣、讀報課程、出納和我的作文課。

所以,每天在學校都是滿滿滿。沒人跟我說要做到這麼完美,也沒人要求我一定要怎樣,但是個性使然,既然要做、既然有資源,怎能隨便?也不管本來是誰要負責、也不管這樣是不是很傻,我眼中,只有該不該、要不要,從不管是不是我的工作。



這一篇,是誠品書車之後,
請孩子書寫下他們的心得。分成三年級和五年級。(我稍微有修改,著重在老師推動的方式。)


三甲王晨羽

感謝的叔叔阿姨送我們好多書,我最喜歡「蝌蚪運動會」, 看完之後,對於小蝌蚪的同情心和奮鬥心都有不一樣的想法, 我們一邊看,老師帶著我們念,還請同學當這本書的主角, 大家一搭一唱的看完這本書,感覺可以更瞭解角色的想法。 後來老師問問題,大家都搶著回答, 我覺得這樣的上課方式我們眼睛都亮了起來,好有趣!

 

三乙邱竫蘋

我好喜歡叔叔阿姨給我們的「小火龍棒球隊」, 裡面刺激的情節讓我們看了熱血沸騰、又常常狂笑,連爸媽疑惑, 不知道我到底怎麼了呢!老師帶我們慢慢看過,我還一直反覆的看, 怎麼看都看不膩,最後老師帶我們照著書本的內容, 做了一張很特殊的明信片,聽老師說還有其他續集, 我要快去圖書館借囉!

 

三乙宋莉珍

看完「小火龍棒球隊」,我一直幻想如果火龍飛到成功國小, 那我一定會向小火龍要簽名,因為我覺得牠實在太酷了! 我看了書一邊哈哈大笑,一直翻到下一頁,想知道結果, 看的好開心、好痛快。 最後老師還讓我們針對喜歡的角色設計明信片,我很喜歡這個活動, 因為可以有自己的想法,還可以加入自己的創意, 我很喜歡這樣上閱讀的方式,也很喜歡有這些嶄新的書籍!

 

 

 

三甲宋唯弘

叔叔阿姨給我們的書裡面,我們全班看了「小火龍棒球隊」、「 蝌蚪運動會」、「野貓西餐廳」。 我看了之後覺得蝌蚪運動會的小丸好令我感動, 因為牠沒有尾巴斷了還很努力的往前游, 這樣的精神讓我感覺不到牠有什麼殘缺,完全只想要盡力。 老師最後帶我們畫了蝌蚪的成長圖, 讓讓我們像小畫家一樣上台發表、介紹蝌蚪變成青蛙的過程。 我很開心有這樣的機會看到這本書, 也希望下次還可以讀到這樣與眾不同的書。

 

 

三丙鄭雅綸

的書車有好多好棒的書,我最喜歡一本「我不想當班長」, 我看了之後,才知道原來因為當班長不像我們想得那麼快樂, 還要常常被老師「你為甚麼沒有管好秩序呢?」 等到他管好秩序之後,把全吵鬧的同學都登記下來之後, 同學惱羞承怒之下,還要說他的壞話。我覺得當班長真的好辛苦, 也因為看這本書,讓我瞭解別人的想法, 可以更知道有些事情並不像我想的這樣簡單。看完這本書, 我也好像當了班長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nlin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