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了!我要來還債了。

99學年度的文好多,邊教邊補。希望我可以補完啊!


我是一個很喜歡寫紀錄的人,尤其是教學。
我也不知道為甚麼我這麼堅持,
從以前到現在一直紀錄著點滴。

不過,從一篇要寫一兩個小時到現在一篇大約20分鐘可以完工看來,
速度是進步很多。

尤其部落格的累積,除了對自己的教學有省思和紀錄以外,
好像還帶給很多同伴不錯的分享,
也給我許多的成就感。

這學期,
怡辰上的課程有二、三、四、五年級的作文(讀報)課
我會盡量按照時間補上,(在側欄就有,請自行服用
如果有教學的老師可以參考,
如果上的不錯也歡迎給我回饋啊!

這樣,我才會越寫越起勁啊!




小四:吃餅乾寫作文。

眼尖的網友一定發現,這個活動通常我是放在三年級的。不過,這屆的孩子接受度不大,上個學期又因為九十週年校慶,寫了校慶的文章,所以一擠壓之下,就到四上囉!


教學流程:看兩篇範文

閱讀後,除了孩子已經可以分辨兩篇文章的深度和具體以外。

再帶領孩子分別提取出層次:

寫物層次:大小-形狀-顏色-其他(特徵、香味、口味等)-感覺



孩子看文章畫出來的餅乾。

經由體驗可以讓孩子深刻的體會到好的文章是可以具體形狀化的。

就像我們看小說,好的小說家寫出來的文章就像是在我們眼前似的!


補充些詞彙。



只有看文章的形象化,餅乾卻畫得很像呢!

其實也是一種的閱讀策略。







很專心的樣子!(上台的孩子我特別選擇平常比較沒有信心的孩子,好好增強一下!)





另一班的板書!



孩子的作品。不錯吧!




真的可以靜下心好好觀察、仔細描寫!





















最後,連平常較低成就的孩子也可以完成,進步很多!

是一堂很成功的課程!


注意:

1.多用鼓勵!

2.如果是導師班,請多給予數次練習機會,比較可以根深柢固!

3.這個方法全班都可以順利完成,很有成就感!也經過許多網友推薦,都快成為本網站的招牌教學了!哈哈!

我會繼續開發新方法的,發現,我真的很喜歡上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nlin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