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暑假啊!我只能說是我人生中很大的轉捩點。精彩絕無冷場。

正當我焦頭爛額之際,想起之前答應啟明校長的演講。

怡辰之前寫的啟明校長的文章:點此

我真的覺得由衷的佩服校長,當一位校長,他寫計畫、申請經費,邀請對老師有幫助的老師、接講師(←就是我啦!我只有小機車,校長擔心我騎太遠,我比較怕迷路。)、印講義、還要成果等等。

我自己做過以上的事項,所以我知道,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尤其身為校長事必躬親,為了就是讓「自願」,請注意喔,是「自願」在暑假中提前一週到校備課的老師們,有所收穫。

因此,當校長跟我開口邀請我到校演講的時候,我就決定,我要將我所知道的,用老師最能吸收的方式分享。


也因為這樣,昨天因為傷心的事情弄到十點,今天凌晨三點多就起床,再重新整理一下,思考順序、調整講綱、為了避開與之後的麗雲老師的講題重複,再修改一下。


我一點都不緊張,因為,我們今天的研習是「泡一杯香濃的咖啡期待開學」!


無理論、無廢話、全部都是實務及錯誤的慘敗經驗,開學,馬上就可以實做囉!



這就是啟明校長本人喔!





校長正在介紹我!








介紹很久。





所以我一上場有點害羞。




最近因為事情太多決定要改變,沒想到還是沒創意的留了直髮。




今天要分享的讀報,很好玩喔!




老師們都很認真!很令我感動!















中國與我們的差異。







介紹報紙。




我真的是人來瘋,我一想到可以為老師節省時間,我就好開心,滔滔不絕的說著,完全都沒有停!


















主要分享了:介紹報紙、賓果遊戲、變化型、三個提示、大千世界、小主播、演戲。其他細項如媒體視讀、閱讀策略(預測、劃線、結構)、如何解構文章再重新改寫,都一氣呵成!

完全無保留啊!






這張看起來比較瘦啊!











我真的一上課就精神滿滿,其實一天都不太舒服,悶痛啊!

不過我每次去演講就必帶小日記、聯絡本、剪貼本、歷屆作文本、心得,就是希望老師可以實地看到孩子的作品。



---------------------------------上午場結束-----------------------------

中午吃了好吃的便當(好懷念啊!)下午就針對「作文」分享。

不過因為星期五麗雲老師還要分享,所以我只針對剪貼作文心得寫人結構說明。
(不好意思超好用的童詩沒有說到阿!)















寫人小遊戲啊!






剪貼作文。









五種大綱介紹。我自己覺得這裡說得很好,哈!











下午的時候,還有這樣的專心度,真的很棒!!!!!






這時,主任校長離開去開會,可以幾乎坐一整天,我......我真的很感動啊!





哈哈!我應該在說二年級的孩子的事嗎?





校長在幫我做結尾。



今天,我覺得很開心,雖然睡眠不足、雖然身體不適,但是,可以作對老師有幫助的事,其實也等於幫助很多的孩子。

最後,老師還提問了幾個問題:二年級的讀報策略、仿寫全班相似度的問題。


其實,我覺得今天策略是其次,如果今天大家可以感受我這個奇怪的人對於教育莫名的熱情,我就很感動了,可以在孩子徬徨無住的時候,給他鷹架,在學習路上走的順暢些、找到欣賞他的眼光。


高層次孩子可以往前進、中間的孩子可以發揮實力、低成就的孩子也可以完成,不要再當教室理的客人,那多美啊!


今天,或多或少我都說了好多心裡的話,我想,我還是比較適合部落格話多路線,希望,每個人的一點點付出,很多的人一點點匯聚,我們的教育不再是共錯結構


感謝永樂今天給我機會,我越是分享,心中的藍圖就越明顯、路就走得越堅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nlin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