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遊之後,我上了兩天班、去了兩場研習、去了水上瀑布、回家一下、去彰化玩、數學輔導團兩天演講,就去綠島了。

我知道很充實,超級緊湊的!

然後更可怕的是,回來更緊湊。有時候都在想,現在是暑假嗎?呵呵~


所以現在,我還有三個成果、一篇論文、剛寫完一篇會議紀錄、還有我自己的事情還沒處理,但是,先來寫這一篇綠島,讓我休息一下吧!


這次我訂的是「長慶」,一個人假日3300,包括住宿、早餐*2、船票來回、摩托車三天、碼頭接送*2、浮淺,不過不含晚餐和溫泉,不過我還蠻喜歡的!



出發前,下了大雨,中颱逼近,雖然有些忐忑,但是老闆說:「不衝!對不起自己啊!」





﹂老闆阿山哥!最喜歡捉弄我!




﹂這樣的裝扮其實蠻可愛的,就是嘴吧壞了些!




﹂不過我覺得他很認真講解,你聽他說明,可以聽見他對綠島的熱情。





﹂參觀監獄。




﹂八卦樓。和平的方法是通往和平的唯一道路-甘地。
                    ↑我很喜歡這句話。
   






﹂每一幅圖、每一個場景,阿山哥都可以說明,聽著聽著,有時後會有些憂鬱,為了這些被桎梏的靈魂。




﹂我喜歡黃廣海先生,他跟我一樣,是一個認真生活、知道自己要什麼的人。我也要像他一樣,賣像我的夢想。






﹂這裡是隔離室,鋪棉的隔音設備,專收留精神不正常、有傷害傾向的人。只有一點點的小窗戶向外望。







﹂煙雨濛濛,但是我依然不改遊興。






﹂咾咕石,是這些堅牢裡的人慢慢打上岸的,和澎湖的風景完全部不同。




﹂新蓋的展覽中心裡,有仿照當時情況的塑像。





﹂因為這些都是政治犯、思想犯,所以有的寫信、有的彈奏樂器、下棋。全在這小小的空間裡。




﹂家書,可以傳遞我的思念嗎?




﹂閱讀,讓心靈飛揚。












﹂打上咾咕石。






﹂請念詩。絕不灰心喪氣!





﹂手工打造的小提琴!用漂流木和對姪女家人思念打造!

刺激1995的歌劇,音樂,總可以釋放靈魂~





﹂用排球做的地球儀,身體被限制,但是心靈卻無限寬廣。






﹂監牢全貌。前面是海,後面是山。



﹂坐在廣場吃飯。



﹂修築圍牆。



﹂採集石頭。






﹂海邊的哨站,也是一個監獄,座位小,尤其颱風來時,不知什麼時候被淹沒的恐懼。比堅牢更可怕。

不知道為甚麼,人要互相傷害?







﹂好美~有一天,我也會變成風。















﹂還有小型模型展覽,當時的景象歷歷在目。


終於,離開哀情,我們要出門囉!






﹂灰濛濛的天色。






﹂相機濕了又乾,乾了又濕。







﹂哈巴狗和睡美人也哀傷了起來。













﹂大家都穿著雨衣,濕淋淋的。







﹂這裡是天涯海角,可以眺望、可以看見溫泉的全貌。遠方有三處是海底溫泉。還有煮蛋區。





﹂濕答答~哈哈!好像我每次出場都會下雨。但是不管,我還是要衝!





﹂我最愛的大白沙,太陽剛出現打招呼,明天,會不會是晴朗的一天呢?




﹂陰陰的海邊,我也喜歡。





﹂到現在,已經淋了一天的雨囉!




﹂六點,去羊肉爐,看見一隻小鹿。









﹂一鍋450,晚了就沒有了。

在淋雨一天後,全身濕答答又冷,一鍋羊肉爐,讓人好幸福。


所以,如果沒有挫折,夢想又怎麼會珍貴呢?






﹂吃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nlin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