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實在是已經很疲累,
但是精神卻是一直很富足、亢奮的。
一直催促著我一定要在當天將我的感動書寫下來。
完整的、開心的、一字不漏的。

最近yichan一直很忙,
不過話說回來,
我好像也沒有很悠閒過喔?

最近到底忙些什麼呢?

從上學期開始,圖書館搬遷、編目、誠品募書、林芳瑾基金會募書、閱讀訪視、作文社、讀報實驗班、讀報班群;

這學期志工訓練、班級共讀、圖書館利用教育、作文社編講義、三甲三乙編講義、閱讀教育、最近學校國語文比賽訓練班級選手,作文、演講、朗讀三冠王、作文培訓選手每週兩節、圖書館志工每週兩節,好忙。

這學期,yichan也很榮幸擔任數場演講的講師:三年級作文順利起步走@螺青、讀報教育@永豐、讀報教育@雲林......

還有還有,研究所每週四天上課到晚上十點回家......


很忙吧!?



昨天,修改我的演講ppt,半睡半醒間,修修改改,還好是自己實地做過的許多活動,所以,信手拈來,說得都是我的經驗,就算緊張,螺青國小的老師也很善良的說:「看不出來呢!」,今天前去演講,其實心裡很開心,除了有經驗外,也看到其他同年級的老師怎樣實施、也因為老師的問題讓我可以沈澱自己的想法,例如:論說文的教法、批改速度不一、選手培訓、應付徵文的好方法......,真的是教學相長。

也因為這樣,今天去都是如沐春風,感謝主任、美玉、美月、麗雪老師、不知名的兩位美女老師等。今天有一個很美好的下午,我喜歡分享,將美好的事務分享給他人的感覺好好,有充實、有快樂、有開心。

雖然我總覺得我一度不知所云,但是我想,只要繼續寫部落格,老師們都可以從我的文章中找到實施的細則,我的文章不是理論、沒有教條,是我實際實行過的教學活動,有問題還可以問,想到這裡,我就比較放心一點。^^~


因此,雖然帶著一袋的心得、小日記、作文、作文講義、剪貼......,手很痠,但是很開心。


還沒完呢!接下來,回到家開始修改我的研究計畫。感謝我的恩師郭秋勳教授,老師很認真的一點一滴,讓我們從什麼都不知道的阿呆,變成可以看得懂論文的人。這次申請國科會計畫一波三折,寫寫修修,歷經許多的困難和挫折,但是學到的卻是更多寶貴的經驗。

計畫怎麼擬?目的?寫作細項要注意什麼?最重要的是由委員的意見,真的好專業。我想,有為者亦若是,這樣的來往才是做學問的重要關鍵。

回來查了資料,修了改,連晚餐都沒有吃,就充忙的寄出。

我想,真的不管有沒有通過,我都好滿足、好感恩了,好感謝!謝謝老師!^^

有些累了,明天再說。


你問我,很忙,但是是你想要的嗎?

是!我很享受這樣的生活,我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nlin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