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三義我來囉!

不好意思啊!大家,最近可能來的時候都只會看到許多的遊記,實在是春天的天氣太令人嚮往,待在家裡實在太可惜了,所以一定要出門玩的啊!!

因此,雖然作文教學的稿拖了很久,還是止不住想往外跑的心,請大家看看,一起跟我去玩吧!等之後夏天,我就會乖乖在家努力分享的了!

最近學校參加溪州鄉童詩比賽,奪下一、二、三和佳作,實在很開心,有空再來分享一下童詩教學吧!^^

---------------------------------------------------------------------------------------------

說來這次的三義之旅,實在來的匆促,我和同事前一天才跑到天元宮賞櫻,而「三義」是在回程的火車上決定的,我們兩個什麼功課都沒有做,只有說了一句:十點火車站集合......




    
﹂還好我平常就備有旅遊書,嗯嗯~木雕街啊!






﹂勝興車站,衝!







﹂ YA!二個小時,聊聊天就到了!


和殺價超級強的同事租了一台小100,4個小時,200元的價格,真是感人!平常如果是我,只能當一個滷肉腳吧!

老闆娘介紹了我們兩家有名的客家菜,分別是金榜和賴新魁,不遠,從三義火車站過三個紅綠燈往加油站過2分鐘就看到很多的排隊人潮就是了。






﹂人超級多的!




﹂到處都是人!



﹂我的餛飩粄條~$45~料多味美,版條彈性極佳,餛飩鮮啊!




﹂同事的湯粄條。



﹂併桌的一家人一直提醒我們兩晚太多,吃不完;還有,因為人太多了,所以要趕快把小菜吃完,麵才會來,果然!><~所以小菜沒拍到,也好吃!115元,大滿足!




﹂天氣實在太熱,跟昨天去天元宮穿羽絨外套不能同日而語,來一杯青草茶吧!



﹂可惜太淡了,害我很失望!





﹂掰掰囉!









﹂連水溝蓋都有特色!



﹂火車站旁的小菜園,是我的夢想!





﹂看起來好美味啊!



﹂鄰近的人家草莓園和屋舍,讓我們好羨慕,又有櫻花、房舍整齊,山後環抱,真是希望中的家!




﹂信步附近,有賣紀念品的地方!









﹂連座位上也有桐花意象。






﹂人潮很多的週日。

繼續往龍藤斷橋前進,圖中山路涼爽,雖然山城坡道上上下下,但是別有一番滋味。









﹂斷橋的歷史,讓我想起日本的人民,希望,有朝一日,也可以撫平傷口。





﹂繼續往三義的老街上走走。




﹂街上的每戶人家前,栽種了許多的植物,令人心曠神怡,驚喜連連。




﹂花香、木香,真奢侈!





﹂美麗的瑪格麗特。






﹂哇!真的可以吃嗎?好驚訝!



﹂碩大的果實!





﹂最後,是今天的紀念品,放在衣櫃中,散發著三義的今天暖暖的回憶......















﹂火車來了,三義掰掰!






﹂回家時,去了田中南北街的好吃炸醬麵,滿足的一天!感恩!



------------------------------------------------以下是同伴的照片----------------------------------

























﹂夢想中的房子~



























﹂車站前的櫻花,希望就像日本,今年凋謝,明年依舊盛開!





﹂美麗的櫻花、三義,再會啦!

一日小旅行,開心成功!^^


今日花費:
0火車
10芭樂兩顆
100租機車
25加油
65午餐(加同事的)
50檜木屑香包
30青草茶
------------------------
280=開心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nlin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